最新文章 英“吃外食救经济”优惠政策...

英“吃外食救经济”优惠政策今天截止 餐饮业呼吁延长时限

389
英国财政部长充当餐厅服务员(图片来源:Rishi Sunak 推特截图)

【2020年8月31日】(欧洲希望之声特约记者钟宝报道)英国政府推出的外出就餐半价、吃外食救经济优惠政策经历四周的时间,将于今天(31日)结束。不少餐饮单位对此表示好感,认为该政策帮助他们从疫情的打击中恢复,并希望政府能够将该活动延长。唐宁街没有计划延长优惠活动,但财政部发言人表示,政府将推出另一项支持计划,预计将持续到10月底。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 英国政府疫情期间为了振兴餐饮业于本月3日推出“吃外食救经济”(Eat out to help out)政策,即每周一至周三外出就餐可享受半价、最多10英镑的优惠,这在英国逐步解除疫情封锁后,吸引了大量消费者再次出门进行餐饮消费。收效超好。

据伦敦中国城官方网站统计,共有近50家中国城的商户参与了“吃外食救经济”活动。这些商家在参加活动之后,生意异常火爆。

“餐厅可容纳大概80人,周一到周三的时候,1200平方米的停车场,却经常没有停车位。尤其是晚上人比较多,从六点到九点,排队要半小时,翻台要翻两轮。目前营业额基本上与疫情前持平”,一位餐馆老板如是说。

据财政部最新数据显示,大约有8.4万家餐厅报名参加了此次促销活动,共卖出超过6400万份餐食。头两周内使用者已超过3500万次,有几天的消费甚至是去年同期的两倍。财政大臣萨纳克(Rishi Sunak)表示,这数字已超过英国一半以上人口。受此影响,周四至周日,餐饮消费也是呈上涨的趋势,只是还没有达到去年的同期水平。

据报道,消费者也对优惠政策表示满意。一位西人消费者对记者说:“一周我们在外面吃了两顿早餐和两顿晚餐。如果没有优惠,我们外出吃饭的次数应该不会那么多。”

不少消费者表示,出门前预订餐厅的位置是绝对必要的,因为餐厅都太火爆了。

财政大臣苏纳克对餐饮业主保护了180万人的就业表示感谢。“这一场优惠活动提醒我们为什么我们是一个喜欢外出就餐的国家。我希望能够保持这种势头,继续帮助我们的经济恢复。”

在餐饮行业,不少业主对于秋季的营业存在焦虑,因为9月是开学季,10月和11月则是一年中最安静的时期,这是大家都普遍担心的问题。他们希望政府能够继续延长优惠活动的时间。

经了解,英国政府没有延长该优惠活动,但财政部发言人表示,政府将推出另一项支持计划,预计将持续到10月底。无论是消费者,还是经营者,大家都翘首以盼!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