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英镑兑换美元创新高

英镑兑换美元创新高

967
英镑兑换美元创新高 (图片来源:pixabay)

【2021年2月19日】(欧洲希望之声特约记者钟宝报道)今天(2月19日),英镑兑美元升创2018年5月以来新高至1.4022。作为2021年表现最好的货币之一,英镑在近三年来首次回到了1.4000的水平。外界分析认为,是英国政府的快速疫苗接种计划提高了投资者对英镑的信心。

综合媒体报道,由于对英国迅速的疫苗接种计划感到乐观,英镑周五自2018年4月以来首次突破1.40美元关口,已经收复了脱欧导致的大部分跌幅,但目前距离2016年英退公投结果公布前一天的1.4860美元的水平还差6%。

“英镑兑欧元和美元看涨的情况保持不变”,ING Groep NV策略师Petr Krpata说。该机构预测英镑今年将收在1.50美元上方。“相对于欧元,英镑应会受益于更快的疫苗接种进程和更强劲的第二季度经济反弹。”

瑞穗银行金融机构外汇销售主管Neil Jones表示,”我认为,英镑被贴上疫苗货币标签,在一定程度上推动英镑突破1.40美元。”

路透社说,英镑有望连续第六周上涨。英国此前实现了到2月15日为70岁以上人士等四个最优先群体进行免疫接种的目标,使该国可能得以放松去年造成1709年以来最严重衰退的防疫措施。

Petr Krpata表示,英镑今年在10国集团 (G10) 货币中表现最佳,人们押注英国更快的疫苗接种速度将推动更快的经济复苏,加之去年年底英国与欧盟签署的脱欧后贸易协议让市场松了一口气。在与欧盟达成贸易协议后,最近几年笼罩着英国经济的脱欧不确定性有所减少。英镑还受益于美元走软,并已成为今年表现最好的主要货币。

对经济更快复苏的信心已促使投资者降低了对英国央行会将利率下调至0%以下的预期。这迅速推高了英国国债收益率,10年期英国国债收益率本月迄今已上升约30个基点,至0.63%,为3月份以来最高水平。

Equiti Capital首席宏观策略师Stuart Cole分析指出:“英国在Covid疫苗接种方面取得的进展引发了封锁措施的解除宜早不宜迟的预期,而负利率的威胁已经从英国央行的议程上拿下”,“如果形势继续像今年迄今那样发展,我们认为英镑兑美元到年底可能回到接近脱欧公投前的高位。”

英国央行行长Andrew Bailey表示,因为新冠疫苗计划正在顺利实施,预计英国经济将实现复苏。英国央行的首席经济学家Andy Haldane也认为,英国经济将在今年第二季度迎来迅速增长。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