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因发帖遭逼限三天回国 小伙...

因发帖遭逼限三天回国 小伙致电公安 对方装聋作哑

714
旅居海外的中国00后王靖渝日前因网络言论受到重庆警方跨境追逃。(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希望之声2021年3月3日】身在海外的19岁重庆青年王靖渝,因质疑中共公布的中印边境冲突死伤人数而遭所谓追逃,限时三天回国“自首”,其国内的父母也被警察监视居住,威胁要拘留。但当拒回国的王靖渝连日来多次致电中共多个公安部门,想问清自己所犯何罪,对方却拒绝回应,装聋作哑。

据王靖渝推文披露,中共当初宣布通缉王靖渝,但并未告知案由。2月28日开始,王靖渝接连多次拨打越洋电话,亲自询问发出通缉的重庆公安。

王靖渝先致电重庆市公安局,向“匪警”询问案由与罪名,“中共警察继续电话让我‘自首’,我问匪警我犯了什么罪,从派出所到重庆市公安局都不敢告诉我犯了什么罪。”

但在长达2分钟的对话中,接电话的员警不断重复一句话:“你觉得你没有犯法,你就到公安局讲清楚,到法院讲清楚。”对于王靖渝的问题并不理会,坚持不肯透露案情,一直要他亲临公安局。

王靖渝再拨给重庆市沙坪坝区公安分局、网安支队,以及中国110报案电话,但接电话的公安全都不理睬他的询问,并且装聋作哑。王靖渝直呼“真是搞笑至极,前两天疯狂打电话让我投案自首,我在推特曝光他们的电话以后,现在变得像老鼠一样,我就想了解我为什么会被通缉,为什么这么难?”

王靖渝还发帖说:“重庆市沙坪坝区公安分局的办公室电话一样的鼠头鼠脑。满格信号,他装听不见,最搞笑的是,我问他能不能听见。他说‘我听不见!’”

去年6月中印边界爆发冲突,时隔8个月后、今年2月中共军方才公布称有4名中国军人丧生,但该说法遭到质疑。中共警方逮捕了至少6名公开质疑的网友。王靖渝因为身在海外被通缉,但其国内的父母却被警察监视居住,被抄家,警方还勒令他3天内回国自首,否则父母“没有好下场”。

王靖渝尽管担心国内父母的安全,但并未上当,而是接连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揭露中共的邪恶。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