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印度祝「臺灣國慶」中共急擋...

印度祝「臺灣國慶」中共急擋 印媒體人、網友齊嗆「滾!」

286
臺灣駐印度代表處刊登的國慶日廣告。 (圖/駐印度臺北經濟文化中心)

【希望之聲2020年10月8日】(本台記者斐珍綜合報導)

印度兩家主流報紙昨天(7日)刊登了臺灣雙十國慶廣告,而印度電視臺昨晚更播出一支長達25分鐘臺灣專題報導。此舉立即遭到中共駐印度大使館發函警告,表示不要違反「一中」原則,不應稱臺灣是一個國家或「中華民國」。結果,中共大使館的聲明馬上引來多位當地媒體人和印度網友回嗆,要中共別威脅印度媒體、別干預內政、別把中國共產黨的魔爪伸進來。

臺灣駐印度代表處從1995年設立迄今,每年國慶前夕都會以舉辦國慶酒會等方式來慶祝國慶。今年因受疫情影響而改採刊登報章廣告,並與印度Zee News電視臺旗下國際頻道「世界新聞一手掌握」(The World is One News, WION)合作,製播一支長25分鐘的臺灣專題報導,除介紹臺灣多項成就外,印度官員、智庫、商界及學界領袖更暢談臺印合作新契機。在昨晚首播後,今天(8日)下午重播。

而印度主流報章《印度快報》(Indian Express)、《政治家日報》(The Statesman)昨天也刊登全版的臺灣雙十國慶廣告,廣告中也預告了Zee News電視臺要播放這一支臺灣專題報導的訊息。

不過,中國駐印度大使館在看到這兩條「臺灣國慶」廣告後,昨天立即發函印度兩家媒體,警告其不要違反「一中」原則,並重申「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世上只有一個中國。認爲印度媒體不應稱臺灣是一個國家,或使用中華民國來稱呼臺灣,也不應該稱呼蔡英文爲總統。

WION主跑外交與國防的特派記者席保(Sidhant Sibal)推文張貼中國駐印度大使館給媒體的警告函。(Sibal推特截圖)

就在中共大使館發函後,WION主跑外交與國防的特派記者席保(Sidhant Sibal)、獨立記者兼節目主持人考爾(Aditya Raj Kaul)等多位印度媒體人,紛紛在推特上張貼這箇中共給印度媒體的警告函,並反問網友:「中共的此舉,是在威脅報導臺灣的印度媒體嗎」?

網友們熱烈迴應表示,同意世上只有「一個中國」,那就是民主國家中華民國(臺灣);還有人呼籲,乾脆印度所有媒體都來全版報導「臺灣國慶日」,來向中共傳達反對黑手干預的行爲; 也有印度網友批評,中共每天都以滲透、恐嚇干擾和干涉其他國家內政,但同時卻聲稱他們所犯下的一切罪行都屬於中國內政,還威脅其他國家不能發表任何評論。

也有網友「教育」中共,要中共也要尊重「一個印度」,承認克什米爾和拉達克都是印度的一部分。也不要一天到晚覬覦印度的阿魯納恰爾邦(Arunachal Pradesh,中國稱:藏南地區)。

中華民國臺灣外交部也迴應表示,印度是地球上最大的民主國家,有着充滿朝氣和熱愛自由的人民;不過看起來中國共產黨似乎想要透過實施審查制度來進軍印度次大陸。外交部還轉貼印度媒體人回嗆中共的推文表示,印度人對中共只有一個答覆:「滾!」

這支長達約25分鐘的臺灣專題報導,內容除了詳細介紹臺灣在經濟、科技和對抗中共病毒的成就,還引述蔡英文總統在電視中發表的談話說:「世界衛生組織(WHO)把政治擺在全球健康之前,拒絕邀請臺灣參與及分享抗疫經驗,但臺灣仍願意幫助任何需要幫助的國家。」報導中也提到,臺灣捐贈口罩等醫療器材給世界各地包括印度在內的許多國家。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