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印度疫情海啸 欧洲议会呼吁...

印度疫情海啸 欧洲议会呼吁停止航班入境

2440
印度疫情海啸,欧洲议会呼吁停止航班入境。图为变种病毒。(图片来源:pixabay)

【希望之声2021年4月25日】(本台记者周扬综合报导)目前,印度新冠病毒感染人数正在急剧上升,每日新增数十万感染病例,是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之一。有专家担忧,这可能跟印度新冠病毒变种B.1.617有关。欧洲议会最大党团人民党团主席韦柏(Manfred Weber)呼吁,欧盟应立即停止来自印度的航班入境,以阻止变种病毒进入欧洲。

印度第二波疫情海啸来袭

4月25日(星期天),印度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病例349,691例,死亡2,767人。累计病例达1696万例,包括19万2311人病故。医用氧气等供给严重缺乏,医疗资源与系统面临崩溃。

阻止印度变种病毒传播到欧洲

欧洲议会最大党团人民党团主席韦柏表示,非常担心在印度发现的变异病毒。他强调,欧盟应立即停止来自印度的所有航班,如果不集体行动,将无法阻止印度变种病毒传入欧洲。中央社报导,韦柏呼吁,欧洲应向印度提供帮助。

德国卫生部长史巴恩(Jens Spahn)表示,为了不危及德国的疫苗接种计划,从明天(4月26日星期一)起,来自印度的旅客中只允许德国公民入境。

印度与欧洲领导人峰会接连叫停

由于印度疫情严重,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已经取消4月26 日访问印度的计划。

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取消了5月8日前往葡萄牙出席印度与欧盟峰会的计划,改为视讯会议,该峰会将探讨贸易与区域安全问题。这场峰会,是葡萄牙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的一大外交亮点。

印度超级变种病毒传播更快

去年,在印度发现了新冠病毒变种,科学家将其命名为B.1.617,称之为超级变种。该变种的棘突蛋白发生双重突变,比原始菌株更具感染力。在印度疫情严重的邦,60%以上的患者感染的都是B.1.617新冠病毒,超过了英国新冠变种的覆盖面。世卫组织发言人指出,令人担忧的变种含义是容易传播,导致更严重的病症,逃避免疫系统、改变临床表现或降低已知工具的有效性。

 

责任编辑:李娜

1条评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