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印度「移除中國App」軟件...

印度「移除中國App」軟件受熱捧 莫迪受邀出席G7峰會

356
2019年6月,美国总统川普在日本大阪G20峰会间隙与印度总理莫迪会面。(AP资料图片)

【2020年06月03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印度是全球大流行疫情的重災區,印度政府與國民對中共隱瞞疫情十分不滿,加之近來印中在邊境地區持續發生衝突,雙方各自向邊境增派軍力,劍拔弩張。此時,印度民間一款名為「移除中國Apps」的應用程序在印度的谷歌Play商店上架,僅兩週下載量就已破五百萬。而印度總理莫迪昨天獲美國總統川普邀請,參加G7擴大峰會。

德國之聲報導,谷歌今日(6月3日)表示,谷歌印度Play商店已經將一款名為「移除中國Apps 」 (Remove China Apps)的應用軟件下架,理由是軟件觸犯了谷歌公司的相關條例。

該軟件由開發商OneTouch AppLabs編寫,能夠一鍵卸載安卓手機中抖音、UC瀏覽器等來自中資企業的APP。軟件五月底剛剛上架,因滿足了印度網民「抵制來自中國的APP 」之需,短短幾天下載量就達5百多萬。但一周後被谷歌強制下架。

谷歌公司一名發言人證實了該軟件下架確實是因為觸犯了公司條例,但是沒有給出具體的解釋。 neTouch AppLabs公司也在其官方網站上確認了軟件遭谷歌下架的消息。

中央社今日報導指,印度總理莫迪和美國總統川普昨天在電話中討論了中印邊境對峙、G7擴大峰會、世界衛生組織改革等議題,川普還在電話中邀請莫迪出席G7擴大峰會。

莫迪隨後在推文中表示,「雙方磋商的內容,將是後武漢肺炎時期全球架構的重要支柱」。

對於印美雙方對話中提到印中局勢問題,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在記者會上回應稱,中印邊境地區的局勢是穩定、可控的,中印雙方可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問題,不需要第3方介入。

印度國防部長辛赫(Rajnath Singh)已證實,印中可能在6日舉行高級軍事對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