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印度邀28国举行防长印太安...

印度邀28国举行防长印太安全会议 抵制中共威胁

388
图为2020年10月6日,印、日、澳、美(左至右)四国外长疫情以来首次在东京面晤。(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1月23日】(本台记者高健雯综合报导)据印度国防与安全机构消息人士透露,印度将于2月4日在班加罗尔的印度航空展举办期间,邀28国举行国防部长论坛,聚焦印度洋的和平、安全与合作。

印度航空展将于2月3日到5日在班加罗尔举行,据印度《出版》报(The Print)报导,印度政府准备趁这次机会,邀请 28 国国防部长就印度洋地区安全议题召开国防部长论坛,主题为“强化印度洋的和平、安全与合作”。不过,受疫情影响,受邀的28国国防部长可选择亲自与会,或透过视讯参加。

报导引述消息人士表示,印度洋地区对印度具有战略重要性,印度希望借着论坛,强化印度与印度洋地区相关利益者之间的合作。同时,向与会的印度洋和非洲国家出售印度生产的快速巡逻艇、“天空”(Akash)飞弹防空系统等本土国防装备,以让这些友好国家建立威吓能力,抵制区域内的安全威胁。

因印度洋地区的石油产量占全球石油总量的40%,而且经济正快速成长,成为各大国的战略焦点。据印度智库维卡南达国际基金会2017年发表的一份有关“中共不断在印度洋扩张势力”的报告指出,印度洋将在中共未来的战略思维中占很大比重,虽然中共在印度洋仿制南海的侵略行动可能不会奏效,但报告警告,随着中共军事能力的扩大,这样的可能性也会上升。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