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印度宣布永久禁止TikTo...

印度宣布永久禁止TikTok、微信等59款中国APP

369
印度宣布永久禁止TikTok(抖音海外版)、百度、Wechat(微信)和UC浏览器在内的59款中国手机应用程序。(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希望之声2021年1月26日】(本台记者高健雯综合报导)印度电子和信息技术部发布最新通知,将去年6月针对59款中国手机应用程序实施的禁令永久化,包括字节跳动旗下的短视频应用TikTok、腾讯旗下的WeChat和阿里巴巴旗下的UC浏览器等。

据印度时报25日报道,印度政府于去年6月首次发布并实施这一禁令时,曾给了这59款应用一个机会,让他们解释对遵守隐私和安全要求的立场。

不过,据印度商业报纸《明特报》(Livemint)援引一位消息人士的话表示,这些公司对印度政府提出的各种质疑的回应和解释,令相关官员不满意,如相关数据收集和数据处理方法,以及围绕数据安全和隐私等问题。为此,印度政府于上周宣布永久禁止使用这59个应用程序。

据信被永久禁止的其它中国应用还包括SHAREit、Likee、微博和小米的Mi Community等。

自去年6月中印边境爆发大规模流血冲突以来,印度政府以维护国家安全为由,已连续4次对中国267款应用程序采取了“前所未有的”行动。

包括去年6月29日,印度电子信息技术部宣布,禁止包括TikTok、微信、微博在内的59款中国应用。

7月28日,印度电子信息技术部宣布再禁止47个中国公司开发的程序。

9月2日,印度电子和信息技术部又发布公告,宣布禁用百度搜索等118款中国手机应用程序。

11月24日,印度电子和信息技术部再公告宣布禁用全球速卖通、钉钉等43款中国背景手机应用程序。

责任编辑: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