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印度母雞下怪蛋 蛋黃是綠色...

印度母雞下怪蛋 蛋黃是綠色的 科學家介入

472
印度馬拉普蘭一名雞農西哈布丁,大約9個月前飼養的母雞生出「綠蛋黃」雞蛋,而且這些雞蛋孵化出來的小雞長大後,有些也生出了綠色蛋黃的蛋。(取自Shihabudheen Ak 臉書)

【2020年05月24日訊】印度馬拉普蘭(Malappuram)一名雞農西哈布丁(AK Shihabudheen),大約9個月前遇上了怪事,他飼養的母雞居然生出「綠蛋黃」雞蛋,而且這些雞蛋孵化出來的小雞長大後,有些也生出了綠色蛋黃的蛋。

綜合外媒報導,西哈布丁養雞多年,從來沒有看過綠色蛋黃的蛋,本來以為雞蛋壞掉了,但細看後發現這種蛋的外觀並沒有特別的異樣,只是比一般的蛋小一點,聞起來也沒有怪味,直到後這些母雞又生下了好幾顆蛋的蛋黃都是綠色的,他才確認這些母雞真的會生綠蛋黃的雞蛋。

西哈布丁和家人原本都不敢將綠色蛋黃的雞蛋拿來食用,但是這些雞一切正常,吃的飼料也跟他飼養的其它雞隻一樣。出於好奇,這家人就將這些蛋煎來吃,雖然煎出來的荷包蛋看起來很奇怪,但是味道跟其它雞蛋完全一樣,並沒有什麼不同。

西哈布丁還試著將這些雞蛋拿來孵化,結果成功地孵出了六隻小雞,令人意外的是,這些小雞長大後生出來的雞蛋有些也是綠色蛋黃的。

西哈布丁跟朋友提起這件事,但也討論不出原因,於是決定將事情發布在網上,以尋求解答。他本月在臉書上分享了這些綠蛋黃雞蛋的照片和短片,引起許多人關注。來自各行各業的人士紛紛給他發私訊,希望能拿到綠蛋黃雞蛋來做點新嘗試;喀拉拉邦獸醫和動物科學大學(Kerala Veterinary and Animal Sciences University,KVASU)的科學家也來找他,希望能進行研究以解開綠蛋黃之謎。

西哈布丁說,很多人想跟他買綠蛋黃雞蛋,他也計劃孵化更多這樣的母雞和雞蛋來賣。目前喀拉拉邦獸醫和動物科學大學的科學家已經開始對特殊母雞和雞蛋進行研究。他會等研究結果出來之後才開始販售。

目前研究還在進行中,不過科學家初步推測,這些母雞產下綠蛋黃雞蛋,很可能跟餵食的飼料有關係。不過希哈布丁表示,他所飼養的雞隻吃的都是正常的飼料,包括米飯和椰子油餅,有時候也會餵食家裡吃剩的廚餘。(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