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印度将购30架美国“掠夺者...

印度将购30架美国“掠夺者”无人机 抵抗中共扩张

419
据知情官员透露,印度将于下月批准以30亿美元(约台币850亿元)的价格,购买美国通用原子公司(General Atomics)生产的30架MQ-9B“掠夺者”无人机。(图片来源:通用原子公司官网)

【希望之声2021年3月10日】(本台记者高健雯综合报导)应中印边境紧张情势持续,印度将首度从美国购买30架武装无人机,以增强其海洋和陆地防御能力。《彭博社》9日报导分析认为,这项军火采购凸显了印度正在成为美国的战略防御伙伴,以共同抵抗中共在印度洋和东南亚地区的扩张和渗透。

印度与中共部队去年6月爆发严重冲突,印度国防部授予三军紧急采购权,于去年11月先行向美国租借两架“掠夺者”无人机,为期一年。

但鉴于中共海军舰频频出没印度洋,据知情官员透露,印度将于下月批准以30亿美元的价格,购买美国通用原子公司(General Atomics)生产的30架MQ-9B“掠夺者”无人机。印度目前拥有的无人机只能用于监视和侦察。

《自由时报》分析认为,根据印度媒体先前报导,印度计划采购的应该是海军版的“掠夺者”无人机—“海上卫士(Sea Guardian)”。此无人机航程超过1万1千公里,并且侦察、攻击范围涵盖面广,可远距离、长时间对敌方军事动态进行监控,以帮助了解敌方动态,研判敌方战术及战略意图,超前部署,大幅增强制海战力。

此外,MQ-9B无人机还可搭配P-8I“海神”巡逻机、MH-60R海鹰多用途反潜直升机,形成具有威胁力的空中组合,从而可强化追踪印度洋,以及拉达克东部地区、亚丁湾、马六甲海峡上的船舰和潜舰的监控能力。

印度自去年与中共在喜马拉雅争议边界地区爆发冲突以来,新德里一直力图使国防系统现代化。尽管两国边防军高级军官通过9轮磋商之后,于今年2月完成了在班公湖地区的撤军,被认为缓解边界紧张对峙已有了一个突破。但两国边境其他地区的局势仍然紧张,双方还面临结束在实际控制线其它区域的对峙问题。

据印度政府消息人士7日透露,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将于本月中旬访问印度,加强两国军事联系,以对抗中共在亚太地区日益增长的影响力。有报导表示,更紧密的双边军事关系可使印度获得更多美国技术。而美国军火商也希望,更紧密的美印双边关系能有助于他们在印度的前景。

此外,总统拜登还将于12日通过视讯,与印度、日本和澳大利亚首脑举行“四方”集团会议,讨论共同对抗中共在印度和太平洋地区的扩张和影响议题。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