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印度官员:中共部队在边境热...

印度官员:中共部队在边境热点铺设光纤网路

404
图为印军军用卡车驶过班公错湖。( 图/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0年9月15日】(本台记者斐珍综合报导)据两位印度官员透露,中共部队近日正在西部喜马拉雅山与印度接壤的边境热点铺设光纤网路。对此,一名印度前情报官员表示,若使用无线电可能被查获,在光纤网路上的通讯就相对安全,同时可以快速传输照片与文件等资料。这些线路经印度专家判定为铺设在壕沟中的网路线,透过外国情报机构也得到证实。

中共部队正在西部喜马拉雅山与印度接壤的边境热点铺设光纤网路。(图/美联社)

印度政府官员表示,被发现的这些光纤网路可提供前线部队与后方基地通讯的安全线路,最近在喜马拉雅地区拉达克(Ladakh)的班公错湖(Pangong Tso)南侧被查获。

第1位提供消息的印度官员说,印方最担心的便是中方铺设光纤网路。有准确消息显示,共军在班公湖南侧一直以飞快的速度在铺设光纤网路。

这位官员还说,当局是在卫星图片上显示班公湖南侧沙漠出现不寻常的沙线之后,警觉到有这类活动。他说,这些线路经印度专家判定为铺设在壕沟中的网路线,透过外国情报机构也得到证实。

第2位印方官员则补充说,早在一个月前,印度情报单位便注意到班公湖北侧也出现类似网路。

另一名印度前军方情报官员指出,使用无线电可能被查获,在光纤网路上的通讯就相对安全,同时可以快速传输照片与文件等资料。

据路透社探询中共外交部、国防官员有关在中印边界铺设光纤网路一事时,皆未获得任何回应。

印度外长苏杰生(左)、中共外长王毅(右)在莫斯科会面,中间为俄罗斯外长拉夫洛夫。 (图/美联社)

目前已知数千名印度与中共军队以战车和飞机为后盾,沿着喜马拉雅地区拉达克(Ladakh)的班公错湖(Pangong Tso)南岸对峙。即便两国外交部长上周在莫斯科会面达成五点共识后,中印却都无大举撤军迹象,「就和先前一样紧张」。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