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印度防长:中印边境对峙前所...

印度防长:中印边境对峙前所未有 吁双方谈判解决

275
中印边境对峙持续。(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0年9月25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印度外交部长苏杰生(Minister S Jaishankar)于当地时间9月24日表示,目前中共军队和印度军队在印中边境上的对峙前所未有,并敦促双方坐下来谈判解决。

据今日印度网站报道,苏杰生9月24日在世界经济论坛的“可持续发展影响力”峰会上表示, 最近印军和中共军队在印中边境发生的长达数月的对峙是前所未有的情况,但是印度和中国都必须学会互相适应及和睦相处。

他说:“从某种意义上而言,我们都在经历一种前所未有的情况,但是如果从长期角度来看, 我认为这是更大问题中的一部分,而在这种情况下,印度和中共双方都必须坐下来,并寻找一个解决方式。”

报道说,本周印度和中共军方在进行了14个小时的谈判后发表联合声明, 都同意停止向前线增兵,以避免单方面激化局势,还将避免采取任何可能会令事情复杂化的行动。

声明还表示,双方军队都同意增强地面的沟通,避免误会和误判,而且认真落实两国达成的重要共识。这是双方进行的第6次谈判。

从5月开始,印度军队和中共军队就在拉达克地区(Ladakh )东部的实际控制线上( the Line of Actual Control)紧张对峙,这是双方在数十年来最严重的边境僵持,但是双方似乎都没有从实际控制线上的几个冲突地点撤军,而且都开始为该地区的官兵提供过冬储备,这似乎说明双方仍然希望僵持下去。

新德里的The Point 网站报道,印军已经为边境驻军提供包括特殊冬季衣物、战地帐篷、食物燃料等补给,以帮助驻军迎接未来六个月的恶劣天气条件。 而中共官媒早先也有报道, 中共空军将一批运9 运输机改良成“空中医院”, 而且在近期的演习中在用无人机给前线运送食物。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