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美媒:引渡法案再次引爆香港...

美媒:引渡法案再次引爆香港抗议活动 占领主要街道

448
星期五晚上,近万名抗议者不仅包围了香港警察总部,还占据了政府要地与主要街道

【2019年06月22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星期五晚上,近万名抗议者不仅包围了香港警察总部,还占据了政府要地与主要街道,示威活动似乎没有减弱的迹象。

纽约每日新闻报道,抗议活动发生在政府的引渡法案没能在截止日期中止,许多人认为这些法案侵蚀了该地区的司法独立。

在和平开始的抗议活动中,示威者出现在繁忙的道路和税务大楼的大厅,这增加了暴力对抗的可能性。警方呼吁示威者离开,但没有立即采取行动将他们驱逐。

“我现在呼吁市民尽快离开,”警方发言人Yolanda Yu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警方似乎不愿意在星期五使用武力,即使抗议者关闭了香港市中心的道路。

香港天主教教区的主教牧师约瑟夫哈,呼吁抗议者避免暴力。他警告说,公众舆论可能会反对他们。“你已经在路上待了很长时间,”他在香港有线电视台说。 “你已经做了很多。你已经非常清楚地表达了你的希望和愿望。但我真的很担心你的人身安全…….请绝对不要使用暴力。”

抗议领导人表示,他们决心继续向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施压,后者搁置但未放弃引渡立法。她一直坚持要求维护正义的法案,但批评者认为这是中共减少香港民主制度的运动的一部分。

“我自己不是参与暴力的类型,”学生抗议者Brian Chow说。 “我会继续坐在这里,唱一些基督教的赞美诗,表明我们的抵抗,并让政府陷入瘫痪直到它回应我们。”

许多抗议者一直担心提供他们的全名,有些人用面罩掩盖他们的特征以保护他们的身份免受政府或学校当局的潜在报复。

周五,由于安全方面的考虑,政府办公室被命令关闭,并暂停立法会的听证会。

香港律师协会重申批评,称林暂停但未撤回该法案的决定“完全不能令人满意”,因为它仍然存在可以在未来移交逃犯和跨境法律援助问题进行磋商的可能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