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印度5人在中印边境遭绑架 ...

印度5人在中印边境遭绑架 中共外交部声称不知情

394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9月7日】(本台记者凌杉综合报导)中印两国边境局势再起波澜。中共外交部周一(9月7日)声称,当局不知道有关中印边界地区失踪印度人的细节消息。在此之前,印度边境部队证实中共军方9月4日在边境地区掳走5名印度人,并就人员失踪案例问询中方。

根据印媒《今日印度》报道,印度军队试图就5名印度人在阿鲁纳恰尔邦Upper Subansiri纳乔村(Nacho)遭绑架事件与中共军方沟通。上周日(9月6日),印度陆军指挥官使用热线电话,向中方军队问询失踪人员的消息。

印度公民失踪的纳乔地区隶属中印麦克马洪线(McMahon Line)范围内的最后一个行政区,距地区总部Daporijo约120公里。但中共政府宣称不承认该领域属于印度领土。

就印度公民边境失踪的问题,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周一声称,中方不知道失踪人员问题的细节。

赵立坚宣称,中方在中印边界地区立场“一贯明确”。他声称,不知道印方的阿鲁纳恰尔邦在中方领土非法设立,关于失踪人员的消息,他目前并不知晓。

上周日,印度青年与体育事务国务卿基里·里吉茹(Kiren Rijiju)发推证实,印度军队已经就边境失踪印度公民的问题向中共军方发送热线电话,目前在等待回应。

印媒PTI通讯社报道指出,被绑架人士所在小组中,有两名成员逃脱并通知了警方,5人被中方军队从Sera-7地区绑架,Sera-7地区是距离纳乔北部约12公里的陆军巡逻区。

据称印度失踪人员的姓名是Toch Singkam,Prasat Ringling,Dongtu Ebiya,Tanu Baker和Ngaru Diri。根据未经核实的印度消息人士言论,5名失踪公民在印度军队中担任向导及搬运工,在打猎时间被掳走。

在本次绑架事件发生之际,印度和中共军队一直在进行会谈,以减轻中印边境拉达克东部地区的紧张局势。

责任编辑:净心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