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因得罪胡锡进 大陆自媒体人...

因得罪胡锡进 大陆自媒体人成“黑户” 网店也被封

538
王亚军(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3月2日】(本台记者楚云珒综合报导)中国自媒体人王亚军(王歪嘴)日前在推特发文称,中共喉舌《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的子女如果上战场,他捐出3个月工资。王亚军这番话令胡锡进恼羞成怒,后者还将王亚军的言论贴在自己数千万粉丝的新浪微博上,王亚军因得罪胡锡进,微信号、抖音号、快手号都被封。没想到事件持续发酵,3月1日,王亚军在推特表示,现在他的身份证也被封杀了,凡是需要使用身份证进行的注册和认证,都显示“身份异常”;不但如此,他开设的一个卖零食和白酒的网店其所有商品也被列为违规品。

3月1日,王亚军在推特发出文章,称“只因附和胡锡进宣战招兵的铁血倡议,以捐出工资的方式鼓励这些爱国导师们的儿女上战场表达爱国情怀,没想到竟触了爱国导师们的‘逆鳞’,犹如往粪坑里扔了块砖头,一石激起千条蛆,捅了个前所未有的大篓子。”

王亚军称,删帖封号禁言在他意料之中,他也做好了喝茶写“知道、明白”的保证书,甚至吃半个月免费饭的准备,但没想到这次被全网封杀的竟是他的身份证号码。目前,所有需要使用身份证号注册的平台都因“身份异常”无法登陆使用。他的手机号和银行卡也无法绑定和注册。

不但如此,王亚军“养家糊口”的网店3月1日10:40分收到“违规”通知,并在半小时内下架了全部商品。而这些干果、零食、山货、土特产、白酒一下子都变成了“违禁品”。

通知称,网店里所有涉及到王亚军的照片、头像、名字都属于违法违规内容。王亚军称,他妻子随后把他的照片等全部删除,只是不知道走完7天审核流程后,还能不能解封,“希望能留条路吧,毕竟老天爷饿不死的瞎家雀,新时代能!”

王亚军还称,说真话的代价很高,特别是在没有实现财务自由之前,而“发言论事写文章关心国事天下事,都比谋生容易”。

上个月底,中共公布在去年中印冲突中,有4名中共军人死亡,1人受重伤,引发部分网友对死亡人数的质疑。目前,共有7名网友被指“侮辱英雄”遭公安逮捕或在网上追逃。有着“叼盘侠”之称的胡锡进在微博借此“带风向”,发文鼓动民众“为国捐躯”,并叫嚣“不想打仗就滚!……男人就该像他们(边境军官)这样去活,这样去死。”

不少网友在胡锡进微博下揶揄称,要胡锡进先把孩子送上战场,“以身作则”。王亚军也在推特发文称,“胡锡进老师说得激情四射斗志昂扬,我坚决支持胡锡进老师的倡议,也表个态,如果胡锡进儿子从国外毕业后上战场,我捐三个月工资!”

事后,胡锡进把上述推文发到自己微博,并恼羞成怒回应称:“你也配这样说老胡?老胡从军11年,做记者后亲历两场战争,听到过子弹在耳边呼啸而过的啾啾声。你这个血性连太监都不如、却想证明自己还挺高尚的势利小人!”

王亚军再发文回应时,发现自己的微信公号被删。随后他表示,不仅微信号,就连抖音、快手等社交媒体账号都被删除。他还在YouTube录视频称,他今后会在推特和YouTube多发文章和视频,顺便报平安,有一段时间如果网友看不到他那就是被“关照”了。王亚军称,中国有句古话叫只许州官放火,不准百姓点灯,现在中国是看灯都不行。

 

责任编辑:李娜
希望之声版权所有,未经希望之声书面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