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资讯 移民資訊:英國五年工簽轉永...

移民資訊:英國五年工簽轉永居非100%順利

652
英國內政部標誌(網絡圖片)

【2019年03月18日】(歐洲希望之聲特約記者成容編譯報導)許多人夢想通過高技術移民的方式留在英國,但在三年簽證之後申請續簽,或五年簽證後申請永久居留權時,卻發現因一點小錯誤或合法的稅務修正讓自己噩夢纏身。

英国內政部(Home Office)最近在自我審查中,查明了56個案例,這些案件需要對其讓人們離開的決定進行正式复議。其中包括37個案例,内政部说,“我們得出結論……給予申請人無罪推定,並准予永久居留是適當的”。

但該審查還顯示,在一級法庭上訴中勝訴的案件有143起,在司法審查中勝訴的案件有101起。

由於審查僅考慮2015年1月至2018年5月期間的案件,因此受到嚴重影響的人數可能會大幅增加。此外,一級法庭還有372起未決案件和242起可以受理的案件,這意味著還有大約400人可能受到了錯誤的影響。

所有受害者在上訴期間都被剝奪了工作、租房或使用NHS(全民健康服务)的權利。調查發現,一些人選擇離開英國,但許多選擇留下來抗爭的人被迫陷入貧困、債務和心理健康問題,一些人甚至考慮自殺。孩子們遭受了嚴重的創傷,他們的父母擔心這會對他們產生終生的影響。

当記者询问内政部,是否會给那些受其錯誤影響的人们補償,那些可能被錯誤驅逐出英國的人是否會被重新考慮他們的案件,如果發現被錯誤驅逐,他們是否會被邀請回到英國,但內政部沒有回應这些问题。這些行動是針對Windrush醜聞的受害者採取的,人們多次將這一問題與Windrush醜聞進行比較。

在《衛報》(The Guardian)長達8個月的遊說活動後,內政部被迫對其使用移民法中有爭議的一段進行審查,《衛報》強調,在高技術移民犯了小錯誤或合法修改他們的稅收記錄後,內政部重複使用這一條款的力量來迫使移民離開英國。

該審查顯示,65%的內政部322(5)決定被一級法庭駁回,而45%的申請人在司法審查中取得成功,而普通移民申請人的成功率為28%。審查說,另外32%的“複雜案件”可能被錯誤地決定。

它還透露,在所有移民類別中,拒絕居留申請的比例為5%,直到2015年中期,第1級(普通)移民(tier 1 (general) migrants)被拒絕率增加到52%。《移民法》的第322(5)段是內政部拒絕這一組人的主要原因。

《移民法》第322(5)段被國會議員和專家譴責為“真正的邪惡”和“濫用權力”,迫使移民離開該國,理由是“根據其行為(包括不屬於第322(1C)段的定罪、性格或聯繫或他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的事實),不允許該申請人留在英國”。

受影響的人辯稱,他們在準備申請永久居留期間發現錯誤後,對自己的納稅記錄進行了合法修訂。

最近的審查檢查了根據第322(5)段拒絕的1,697名申請人的案例。如果內政部錯誤處理案例的比例保持不變,這將意味著多達87人被錯誤地強行離開英國。

格拉斯哥中部的議員塞利斯(Alison Thewliss)表示,政府必須向所有受影響的人提供補償方案。她在11月22日向議會提交了一個問題,即內政部提出的“無罪推定”的案例,是否受到了媒體的關注。

“這項審查證明內政部越界和不當地利用《移民法》第322(5)段。”

審查發現,內政部最常犯的錯誤是未能區分延遲提交稅款和修訂納稅申報表。“令人難以置信的是,內政部僱用的案例工作者甚至沒有最基本的稅務知識,” 塞利斯說。

ITN律師移民部門負責人Syed Naqvi表示,審查試圖淡化使用322(5)背後的真實情況。 “內政部在審查中承認,65%的上訴和45%的司法審查案件以申請人取得了成功告終;然而,儘管花了納稅人大量資金進行這項自私自利的審查,但在這種情況下,他們仍然傲慢地聲稱他們的做法沒有系統性問題,“他說。

“對於他們來說,傲慢不是一個引人注目的問題。這項審查是一項練習,他們試圖掩蓋自己,同時抹黑申請人的名聲。”

內政部發言人說:“這些計算完全是推測性的。法院同意內政部使用第322(5)條款的做法是合理的,因為有證據表明,申請人曾試圖謊報收入,而新聞報導是誤導性的。

“被外界質疑的這條法律是一般拒絕的理由之一,我們不能說這項法律的主要用途是打擊恐怖主義,這是完全錯誤的。”

為低技能工人提供12個月的簽證

政府表示,低技能和非技能的移民通常無法來到英國並永久定居。

然而,作為一種過渡性措施,來自歐洲和更遠地區的低風險國家的人們,無需工作邀請,就可以來英國找工作,最長時間可達一年。

該計畫旨在填補嚴重依賴歐盟勞工的建築和社會關懷等部門的空缺,部長們擔心在自由流動結束時可能難以應付。

一年後會有一個冷靜期,這意味著人們將在那時離開,而不是再續簽12個月的簽證。

部長們說,申請人必須支付費用而無法獲得公共福利,他們也不能轉簽任何其它簽證。

據了解,通過這種方式獲得的人數,將與目前來自歐洲經濟區(EEC)以外、從事低技能或非技能工作的17萬名工人人數類似

政府表示,在2025年審查之前,它保留收緊移民標準或設定移民數量上限的權利,但主張降低移民數量的人士表示,這些計畫令人震驚

移民觀察(Migration Watch)表示,沒有辦法確保人們在一年後離開,並且移民數據(不包括在英國居住少於一年的人)可能因此而被扭曲。

令人震驚的是,政府竟然完全屈服於工業界的要求,而無視公眾要求降低移民數量的強烈願望,其主席格林勛爵(Lord Green)說,最大的贏家將是企業,它們將利用來自世界各地的大量新勞動力,同時繼續逃避對公眾的責任,即招聘和培訓本地人才的責任。

取消高技能工人簽證配額

白皮書為來自歐洲及其它地區的技術移民引入了新的簽證途徑。

它接受獨立的移民諮詢委員會的建議,取消目前使用“Tier 2”簽證進入英國的高技能工人的每年20,700名的人數限制。

Tier 2是歐洲經濟區和瑞士以外的人員在英國獲得技術工作的一般工作簽證的名稱。 符合條件的職業包括護士和醫生。

在商業和一些內閣成員反對這種上限的情況下,將會就技術工人簽證的30,000英鎊的工資門檻進行諮詢。

在大多數Tier 2簽證案件中,30,000英鎊的最低收入規則已經適用於非歐盟工人,但也可能適用於來自歐盟的移民。

代表NHS信託的機構警告說,將30,000英鎊的最低工資門檻擴展到技術移民可能會影響NHS招募所需員工的能力。

NHS供應商副首席執行官Saffron Cordery告訴BBC“今天節目說:我們對將要發生的事情深感擔憂。高技能並不等於高薪。

護士起薪為23,000英鎊這也適用於護理人員、助產士。初級醫生的薪水為27,000英鎊,醫療助理的薪酬為17,000英鎊,所有這些職位的年薪都低於30,000英鎊的門檻。

這不僅僅是衛生工作者,也是社會關懷的問題。我們必須記住所需的技能所處的位置。擁有這些技能的員工的年薪往往不到3萬英鎊。

該文件還指出,這些變化可能對經濟產生負面影響,到2025年,年產出或國內生產總值將減少0.4%至0.9%。

誰算高技能工人?

目前,如果某人來自歐洲經濟區和瑞士以外,則需申請“Tier 2”普通工作簽證可以持續長達五年。

他們還必須在英國獲得一份高技能工作在一份名為受監管資格框架RQF)的名單上,任何排名在第6級或以上的職業都算高技能而且這份工作職位招收不到英國本地工人來填補。

高技能類別包括一系列專業,如醫生、護士、音樂家、飛機駕駛員、經紀人、護理人員、圖書管理員、記者、食品檢查員、緩刑官員、社會工作者、測量員、建築師、律師和一些教師。

在大多數情況下,移民需要每年至少賺取30,000英鎊(或新入境者為20,800英鎊),或者如果這個數字更高,則需要適當的工資。 一些職業,如護士,是免稅的。

那些從事英國需要的工作的人在短缺職業名單上也有資格申請簽證,即使這份工作的技能不那麼高,並且處於RQF四級。

各界反應

在接受英國廣播公司採訪時,賈偉德一再拒絕透露,英國政府將淨移民減少至10萬人以下的目標,在英國退歐後是否仍適用。

但是,在首相問答時間,梅首相證實政府仍在堅持數万移民目標的雄心壯志。

對於工黨來說,影子內政大臣Diane Abbott表示,當我們的經濟和公共服務由大多數年薪低於30,000的工人支撐時,政府卻將這些工人不光彩的貼上低技能工人的標籤

正如它錯誤的宣稱那樣,政府並沒有使用基於技能的標準來滿足我們經濟和社會的需求。

它使用的是一種以收入為基礎的制度,允許衍生品交易員自由流動,但不包括護士、社會護理工作者和其它技能或勞動力嚴重短缺的職業。

蘇格蘭首席部長斯特金(Nicola Sturgeon)表示,政府的計畫將對蘇格蘭經濟造成破壞,因為我們的人口統計數據使我們必須吸引人們在這裡生活和工作

商業團體表示,工資門檻需要低於30,000 英鎊,並警告說這些建議會捆綁雇主

英國商會總幹事馬歇爾(Adam Marshall)說:雇主們非常擔心,在許多領域面臨近乎充分就業之際,新移民規定的複雜性和成本將影響他們的投資和增長能力。

分析:進入英國的通道

英國廣播公司的內政事務記者Danny Shaw表示,白皮書被描述為建立一個基於技能的移民系統。 發布延遲的部分原因是部長之間就技術工人可能達到30,000英鎊的工資門檻發生爭執。

但該計畫為非技能工人或低技能工人開闢了一條進入英國的通道,這可能會引起特別大的爭議

該文件說,設立這條通道的原因是,一些行業已經建立了對歐盟此類員工的依賴,需要一段時間來適應流動自由的終結。

但新計畫將至少持續到2025; 它將對其它低風險國家的人開放,而不僅僅是歐盟; 並且目前沒有數字上限。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