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送中惡法再奪命!第三個了?...

送中惡法再奪命!第三個了?香港29歲女子墜亡

1040
香港万人大集会逼爆龙和道(图片:欧洲希望之声)

【2019年07月01日】(歐洲希望之聲王潔宇綜合報導)自香港民衆上街抗議《逃犯條例》修訂后,已經發生兩起抗議者因反《送中》惡法而墜樓身亡的悲劇。就在21歲女大學生盧曉欣留字墜樓身亡後的第二天下午3時許,又一名29歲鄔姓女子從中環附近的天橋躍下身亡。

這是第三起因反送中而墜亡的年輕人。此前的6月15日,35歲男子梁凌傑因掛「反送中」標語墜樓身亡。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墜亡的女子叫鄔幸恩,30日從香港中環國際金融中心(IFC)通往香港站的天橋位置躍下后,倒卧民祥街馬路中間,昏迷不醒,送醫院搶救後,於晚上9時許,傷重不治身亡。警方在現場並未發現遺書,初步調查相信事件並無可疑。

據報導,有親友透露鄔幸恩現年29歲,曾任職幼稚園教師,1年前轉職公證行任文員,性格樂天。近日,由於對政府的施政及態度不滿,曾於6月9日及16日上街遊行。

據悉,鄔幸恩墮樓前曾致電男友處理身後事,其後更在《臉書》PO文,內容提及「香港,加油。我希望可以看到你們的勝利。七一我去不了,其實真的絕望透了。所有的事情也讓我覺得沒有明天…累了,不想再為明天努力….我是會被社會淘汰的花枝,漂流在河上,而不是在樹上盛開的繁花……」。

多名親友及網民得悉消息後紛紛留言,希望她要堅強撐住,「少一個就少份力量,香港需要你」。

對於香港最近接連有年輕人留下反送中字句後墜亡,臨床心理學家葉妙妍指,這是近日連串社會事件產生模仿效應的結果。任何人都容易被影響或引導,激發有潛在情緒病及憂鬱症狀的人士產生自殘傾向。

她提醒民衆,如果發現身邊有人在網上留下對現世感到無力的字句,或者交代身後事,要先聽取對方傾訴。如果未能解決其心結,便要尋求專業心理輔導,切勿置之不理。

葉妙妍呼籲無論政治立場如何,亦應以積極及正面的方法反映意見及訴求,切勿輕言求死。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