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疫苗致残家长漆泼政府牌匾 ...

疫苗致残家长漆泼政府牌匾 现已失联

430
何方美(图右)到辉县市政府泼红漆抗议
何方美(图右)到辉县市政府泼红漆抗议(图左)(自由亚洲电台)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13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河南“疫苗宝宝之家”维权团体发起人何方美维权无果,欲赴北京为女儿治病又遭当局拦阻,日前她到河南省辉县市政府门前,用红漆泼污牌匾,随后被抓,目前下落不明。一起被失踪的还有何方美残疾的女儿。

综合媒体消息,何方美年仅1岁10个月大的女儿2018年在注射百白破(百日咳、白喉、破伤风)疫苗之后全身瘫痪。她因此组建“疫苗宝宝之家”,要求当局关注问题疫苗受害儿童以及给予合理赔偿救治,但地方当局不但不予解决,还一路阻挠。

早前何方美循法律途径状告辉县疾控中心。河南省辉县法院4月16日裁定她胜诉,辉县疾控中心须公布她女儿接种的疫苗资讯。但在胜诉前,辉县地方当局以伪证将她关押了10个月。何方美出来后继续遭监控。

她为上北京维权,一度从河南步行向北,在途中被警方拦截,押回辉县。她多次要带女儿上北京就医,人到了火车站都被拦下。且据自由亚洲电台获悉,何方美在北京的丈夫李新本希能找机会信访反映情况,也被辉县地方当局拦阻,辉县为逼李新回河南,已经直接停了他的手机号。一旦李新回家,可以想象一家人以后都会遭软禁。

眼看着黄金治疗期——六岁前的时间一点一滴消失,何方美维权手段越来越急迫激烈。她曾在10月2日向对辉县市政府泼黑墨,原本要拘留10天,但因她有孕在身,市公安局当时决定不执行。10月9号,何方美推着娃娃车上的女儿,再到辉县市政府前,向中共辉县市委员会、辉县市人民政府两块牌匾上泼红漆。

之后何方美母女被警卫带走,下落不明。

因接种狂犬病疫苗脑部受损的受害者谭华对自由亚洲电台讲了她了解的情况:“现在她(何方美)还在公安局,也没有任何手续,也没有回家;她的大儿子现在是由居委会在照顾,她和她的残疾女儿还留在公安局。他们家里人好像去找过地方(政府),也没有答复现在是什么情况,等于是失联状态。”

谭华的母亲为她维权,也曾遭判刑关押。她目前得靠吃药减缓疫苗造成的伤害,与何方美一家同病相怜。而在中国,类似的疫苗受害者究竟还有多少?官方并没有可信的统计数据。

不合格疫苗困扰中国民众多年,受害者的问题得不到解决。即便这样,中共仍标榜要把新冠肺炎疫苗“贡献全人类”。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