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疫苗有望更早成功 专家说今...

疫苗有望更早成功 专家说今后世界会不同

266
新冠疫苗有望更早成功 专家说今后世界会不同(美国之音)

【2020年05月01日讯】针对新冠病毒(中共病毒)疫苗的人体试验已经开始,牛津大学的科学家说,疫苗上市时间可能要比预计的早很多。全球健康专家在美国之音虚拟会堂发表演讲,讨论疫苗的临床试验以及对社会的长期影响。

在全球对抗新冠病毒的竞赛中已有数百项临床试验在进行。国际健康专家在美国之音虚拟会堂发表讲话说,他们对前景抱有希望。

马里兰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波利斯·鲁什尼亚克说:“我们从没有将科学的进步与一个全新的流行病结合在一起。因此,我乐观相信能从中得到一些发现。”

牛津大学的科学家们正推崇一个潜在的突破。这个科学家小组通过使用类似以前的试验中所证明的那样对人类无害的疫苗,大大提前了大多数疫苗出产时间表。有关的人体试验在进行中。

鲁什尼亚克说:“要非常小心地去做,以避免对社会带来危险。但是,牛津大学提供的最新信息实际上非常令人鼓舞。我们的希望仍然是取得正确的治疗手段,不论是潜在的疗法、药物或其它什么办法。”

对于社会而言,我们可预期的未来包括从外出就餐到国际旅行等一系列变化。

台湾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詹长权说:“你可以今天做决定,然后就买机票去某个地方,但我想可能不会再像这样了。因此,事先计划的、预定的旅行将是未来的模式,而且我们要遵守有大量访客入境的国家制定的许多限制和规则。”

印度富通纪念研究所的普丽缇玛·查纳纳说:“一旦我们开放以后,这个世界对每个人来说会有所不同,因为我们必须保持社交距离,直到我们拥有了疫苗。因为疫苗是唯一治疗这种疾病的方法。如果没有60%到70%的人口获得疫苗的免疫,我们肯定有风险。”

疫情大流行也改变了我们的工作方式。

全球工作场所分析总裁凯特·斯特恩说:“我们将看到更多的人进行远程工作。我们一直在对此进行一些调查。现在,更多人,大约有80%的人在家工作,而(之前)定期在家工作的人数少于10%。有趣的是,大家都希望继续现有模式。”

牛津大学的科学家说,他们的新冠病毒疫苗最早可以在9月问市,同时其他实验室也在加强各自的临床试验。这对准备在新冠疫情结束后准备进入新常态的全球各地数百万人来说是个好消息。(美国之音)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