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意媒:“中共病毒”抗疫最成...

意媒:“中共病毒”抗疫最成功的是臺灣 而非中共

201
意大利第一財經大報“24小時太陽報”於10月29日撰文,控制COVID-19 疫情最成功的是臺灣而非中共。圖中爲報紙截圖。

【希望之聲2020年10月30日】(本台記者宇寧綜合報導)意大利第一財經大報“24小時太陽報”(Il Sole 24 Ore)當地時間10月29日撰文表示,控制“中共病毒”(又稱薩斯2號病毒,新冠病毒,COVID-19 )最成功的是臺灣,而非獨裁中共。

據中央社報道,該文用數字證實了臺灣控疫成績,其中包括截止10月29日當天,臺灣累積只有533例COVID-19 病患,7人死於此疫,而且臺灣也不曾因爲疫情而出臺禁足或經濟封鎖政策;在過去長達200天中,臺灣本土居然沒有新增COVID-19 病患,近期出現的病患都是從境外赴臺人士;而且臺灣入冬後也未曾見到疫情再起。

文章因此認爲,全球沒有其他政府在COVID-19控疫方面比臺灣政府更成功。

文章中指出,獨裁中共並沒有成功遏制疫情在大陸的大爆發,更何況各界對於中共數據的透明度、可靠性都持相當的懷疑態度。文章特別提及,在疫情今年年初爆發之時,由於中共當局控疫不利,導致疫情從武漢傳出,並在全球蔓延。

文章認爲,臺灣控疫成功在於臺灣當局提前關閉邊境,並嚴格限制旅行,同時類似於臺灣、韓國、日本等國都嚴格採取了追蹤感染者,隔離感染源和廣泛戴口罩等政策,因此這些國家的控疫成效都相當顯著。

文章援引了澳洲國立大學醫學院傳染病專家柯利諾(Peter Collignon)的話,表示臺灣是全球迄今爲止唯一的一個避免了COVID-19病毒在社區傳播的國家,柯利諾認爲,人口稠密的臺灣能夠做到這一點,非常難得。

責任編輯: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