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伊朗向有美国驻军的伊拉克军...

伊朗向有美国驻军的伊拉克军事基地发射导弹

296

【2019年01月08日訊】美国国防部星期二(1月7日)发表声明,确认伊朗向驻伊拉克的美军和联军发射了导弹。特朗普总统在推特上发表,美方正在进行伤亡和损坏评估,但“目前尚好”。

美国国防部的声明说:“(美国东部标准时间)大约下午5点30分,伊朗针对驻伊拉克的美军和联军部队发射了十多枚弹道导弹。这些导弹明显是从伊朗发射,目标是位于阿萨德和埃尔比勒的至少两处驻有美军和联军人员的伊拉克军事基地。”

五角大楼的声明还说:“我们正在进行初步的损失评估。”

美国国防部声明
美国国防部声明
声明继续说:“最近几天来,为回应伊朗的威胁与行动,国防部采取了一切适当措施来保卫我们的人员及合作伙伴。由于有迹象显示伊朗政权策划袭击我们在该地区的部队和利益,这些基地一直处在高度戒备状态下。”

声明说:“在我们对局势和我们的回应进行评估之际,我们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来保护和捍卫美国在该地区的人员、合作伙伴与盟友。”

美国总统特朗普晚间在推特上宣布“一切安好”。

他的推文说:”一切安好!伊朗对位于伊拉克的两场军事基地发射了导弹。有关伤亡和损坏的评估此刻正在进行。目前尚好!我们有着全世界威力最强大、装备最精良的军队,远超任何人!我将在明天早晨发表声明。”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发表的声明称,这次行动代号为“苏莱曼尼烈士”,是为了给被美军袭杀的圣城军首领苏莱曼尼将军报仇。声明说,行动取得了成功,其间发射了“几十枚”地对地导弹。声明还威胁说,美国如果再采取行动,将受到痛击。革命卫队还说,如果美国从某些国家的基地发动对伊朗的袭击,这些国家也将遭到打击。声明还对以色列发出了威胁。

伊朗外长扎里夫在推特上声称,伊朗“采取并完成了合比例的自卫措施”,“我们不寻求升级或战争,但我们将自卫以抵御任何侵略。”
区域图
区域图

在美国国防部确认伊朗发动导弹袭击之前,一名军方消息人士对美国之音驻五角大楼记者巴布说,有美国驻军的伊拉克阿萨德空军基地遭到火箭袭击。

记者巴布当时问这位五角大楼官员:“这是否意味着美国目前在中东地区的回应没有奏效?”这位官员说:“游戏已经改变。”这位官员还说,如果必要的话,美国将采取“先发制人”的打击来制止对美国驻军的袭击。

一名伊拉克安全部门消息人士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说,阿萨德空军基地有伊拉克人员伤亡,但目前还不清楚这些人是受伤还是死亡。

国务卿蓬佩奥和国防部长埃斯珀事发后抵达白宫与特朗普总统磋商。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与伊拉克北部的自治政权库尔德斯坦的领导人通了电话。

国务院发言人摩根·奥特加斯说:“国务卿迈克尔·R·蓬佩奥今天与库尔德斯坦地区政府总理马斯鲁尔·巴尔扎尼通电话,向他通报了有关包括埃尔比勒在内的伊拉克空军基地遭伊朗导弹袭击的最新情况。随着事态的发展,国务卿与巴尔扎尼总理同意保持密切接触。”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星期二夜晚发布飞行限令,禁止美国民航飞机飞越伊拉克和伊朗领空以及波斯湾和阿曼湾水域。(美國之音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