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一黑一紅威脅國安 向華強父...

一黑一紅威脅國安 向華強父子依親居臺申請遭拒

410
向華強父子向臺灣當局申請依親居留被拒。(圖片來源:微博)

【希望之聲2021年2月25日】(本台記者斐珍綜合報導)臺灣內政部移民署今天(25日)表示,經相關部會單位依法規定進行審查後,決定不予批准香港影視大亨向華強父子的居留申請。臺灣國安人士指出,向華強背景既黑且紅。“臺灣已有一隻白狼(張安樂)”,應該不需要再有香港這一個了。

陸委會去年底向媒體證實,向華強父子確實當時已向臺灣當局申請依親居留,且正由主管機關移民署依法審覈中。

臺灣移民署今天發佈新聞訊息指出,向華強父子在臺居留申請,經會商相關單位審查,按“香港澳門居民進入臺灣地區及居留定居許可辦法”第22條規定,不予居留許可。

有關向華強父子申請“依親居留”一事,臺灣《自由時報》近期曾引述國安單位消息,指向華強被查出在臺灣有牽涉“新義安”(香港最大黑幫)、中共共青團旗下組織中華青聯等紀錄。國安人士也表示,向華強父子申請居留一事“非比尋常”,其一家人來臺後作風高調打親情牌,這些手法背後顯然有高人指點。

另外,臺灣媒體也報導,去年6月中共全國人大制定《港版國安法》時,包括向華強、成龍在內3000位香港演藝及文化界人士共同發表聲明力挺中共惡法;向華強的臺灣妻子陳嵐去年在“反送中”運動期間曾於微博發文譴責香港示威者。向華強兒子向佐現在身份爲“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委員,該組織是以中共共青團爲領導核心的統戰組織,因此,向華強父子的申請案備受外界關注。

由於向華強親共立場強烈,外界普遍質疑若覈准來臺將有國安疑慮,且其背後也不排除有中共因素。臺灣國安單位也研判,不排除“中共任務性移民”的可能,因此一旦放行恐影響臺灣的國家安全。

對此,臺灣國安人士指出,“不是申請居留,就一定會讓你通過!”審查時會基於國家安全及全民利益做考量,“臺灣已有一隻白狼了”,應該不需要再有香港這一個,否則在臺港人及臺灣民衆的安全要如何保障?

責任編輯: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