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生活 一个愚人节的玩笑惹恼了德国...

一个愚人节的玩笑惹恼了德国州长

427
父亲的愚人节玩笑开大了(图片来源:storyblock)

(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雨晨综合编译)愚人节为每年的4月1日,是从19世纪开始在西方兴起的民间节日。在这一天人们习惯以各种方式互相欺骗、捉弄及取笑,但是如果玩笑开得过大或传播的过广,就有可能造成一定的社会影响和恐慌。

当前,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的消息占据着头条新闻。可是来自德国慕尼黑的一位父亲的愚人节玩笑也引起了轰动,甚至州长Markus Söder对此也发表了评论。

慕尼黑-“巴伐利亚决定削减暑假时间”——这条Whats App消息在星期三(4月1日)引起轰动。消息还配有一张新闻杂志”明镜”网站的屏幕截图。

根据这个消息,学校将需要用三周暑假的时间来弥补因疫情而取消的课程——这对平时课业闲散的德国孩子来说,无疑是一件令人沮丧的事情。

假消息像野火一样蔓延开来。

之后明镜网站不得不马上澄清,并在推特上发布这是假消息。“这条消息跟我们没有任何关系”。 然后又解释说 : “这条消息是慕尼黑一位父亲发出的,但是他没什么恶意。”

这位父亲后来对位于慕尼黑的德国新闻社解释说:“这是我早晨的一个突发奇想。我把我的三个孩子放在一个群里开了个玩笑,我的女儿看到后难以置信的愣了两秒钟, 然后马上意识到这是个玩笑。”

这位父亲以为一切就到此为止了,没想到他的儿子用照片软件制作了一个明镜网站的截图,并在他的同学聊天群中分享了出去,接着马上就炸开了锅。

“我后悔的不是对孩子们开的玩笑,而是产生的后果。”从事在线营销工作的父亲说。

他惊讶地发现,消息传播的不可思议地快,“它在两小时之内传遍了巴伐利亚州,这让我感到不安。”

这件事情也引起了巴伐利亚文化部长迈克尔·皮亚佐洛(Michael Piazolo)的关注。他对这个故意恶作剧事件感到震惊,“在疫情危机期间,这种失败的愚人节玩笑只会让人焦虑和不安。”皮亚佐洛怒不可遏。

州长马库斯·索德(Markus Söder)也表示反感。 “我一直认为愚人节很有趣,但请不要与冠状病毒联系在一起,并用缩短放假时间来编这个笑话” 索德生气地说道。

看来,玩笑开的过大,就不可笑了。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编译,转载请注明标题和链接)
(责任编辑: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