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貿易戰升溫之際 王滬寧下密...

貿易戰升溫之際 王滬寧下密令給習近平添堵?

801

【2019年05月24日】 (歐洲希望之聲王潔宇綜合報導)外媒日前方爆出在美中貿易戰持續升溫之際,中共用的「最新武器」是一首由中共紅歌主題曲改編的歌曲《貿易戰》,以試圖挑動國民的反美情緒。今日就有媒體相繼爆出,近期中共8天內臨時加播7部「抗美援朝」舊片的反美宣傳攻勢,源於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滬寧的密令,以期凝聚內部「反美力量」,「打贏輿論戰」 。

有消息稱,隨著中美貿易戰的不断升級,為應對美方的连續出招。中共高層在本月提前召開的政治局會議上宣稱「更要打贏輿論戰」,於是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滬寧下密令,讓中共喉舌央視臨時加播「抗美援朝」的影片,進行反美宣傳。而近期一首由1960年代的中共紅歌《地道戰》主題曲改編的反美歌曲《貿易戰》在社交媒體發酵,而这一舊曲填新詞的做法被網友及外媒諷刺为「低级红」。(詳見《中美貿易戰愈演愈烈 中共祭出最新武器竟是它!》)

外界还發現,以往多在月底或下旬舉行的中共政治局會議,在 5月份被提前到13日召開。中國資深傳媒人呂月5月23日在文章中表示,中共黨媒《新華社》通稿的最後一句透露了端倪,那就是「會議還研究了其它事項」,而這「其它事項」當天就被證實:即中共高層決定對美反制:加徵中國進口的美國商品關稅。文章還指出,未公開的是,中共高層稱,中國不怕打貿易戰,更要打贏輿論戰。於是政治局會議後,中共媒體掀起一波「反擊美帝」聲浪。

據《自由亞洲電台》和香港《蘋果日報》等外媒披露,中宣部5月16日緊急發文,要求央視電和全國所有省級衛視,自即日起,每晚的黃金收視時段必須播放一部關於抗美的影片,以「鼓舞抗美士氣」。

隨即中共央視電影頻道(CCTV6)從5月16日至18日,在黃金時段改播電影《英雄兒女》,並預報要連續多日播放《上甘嶺》、《奇襲》等影片,而省市衞視在中午播放的以洛杉磯為背景的連續劇《帶著爸爸去留學》被撤檔。大陸官媒還特意點出《上甘嶺》等電影是臨時更換,且都是反映「抗美援朝戰爭的影片」。

值得一提的是,在连续6天播出抗美援朝影片后,央視这一“纪录”曾在5月22日中断過,這被外界解讀為伴随着贸易战的外部壓力,中共内部的权力斗争也進入了白熱化。

這種煽動民族主義情緒的宣傳也引發民眾的反感。有網民認爲這是「政治鼓動,發動輿論」,「專供底層百姓」,並呼籲當局「趕緊把那些赴美的子女召回來吧!」

也有中國網民指出,《上甘嶺》之類的反美電影是欺詐性的歷史虛無主義的產物;當年中美兩軍在朝鮮半島對陣,中共軍隊是在支持悍然發動侵略戰爭的朝鮮金日成當局,以美國為首的聯合國軍則是幫助韓國抵抗侵略。

更有網民挖掘出一歷史事件:《上甘嶺》中的那個當年令億萬觀眾著迷的、出演中共軍隊衛生員的演員劉玉茹,在電影上演之後不久即被中共當局打成右派,受盡幾十年迫害之後,如今在美國安度晚年。

網上有博客文章指出,美國向中國發起貿易反擊,也是因中共出爾反爾,全盤反悔此前達成的協議造成的。「中共反美宣傳,完全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呂月在文章中提醒,中共聲稱再打一場中美新戰爭,無疑是要讓中國底層人民承受貿易戰的全部代價,讓全國都變成「上甘嶺」。

另據中共官方報導,中共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趙克志5月18日前往中共駐南聯盟被炸大使館舊址,祭奠被炸死的使館人員。這也被視為中共試圖煽動反美輿論的一部分。(真相詳見《中共驻南使馆被炸19周年 真相终于揭开》)

趙克志曾是中共全國人大委員長栗戰書在貴州時的搭檔,被認為屬於習陣營。而目前主管宣傳系統和中共黨務的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滬寧,雖然屢受習近平重用,但其最初是被江澤民派系提拔,也是江澤民「三個代表」理論的推手。在美中貿易戰開打之初,王滬寧就曾被指是「誤導」習近平、激化貿易戰的罪魁禍首。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