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華郵》一反常態挺川普 促...

《華郵》一反常態挺川普 促民主黨以邊境牆換達卡

197

【2019年01月22日訊】美國左派媒體《華盛頓郵報》近日罕見發聲支持川普總統,呼籲民主黨接受川普的妥協方案,「拯救夢想生」,答應撥款建築邊境牆並結束政府關門。

一向激進反川普的《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簡稱《華郵》)週六罕見為川普發聲。該媒體巨頭發表編委會社論,1月19日敦促民主黨在川普重要聲明的基礎上與共和黨達成協議,其核心理由是「拯救夢想生」。

《華郵》雖然仍批評川普只是臨時性延展了對「夢想生」(dreamer)的保護,並聲稱具體細節需要商榷,但該社論表示,達成協議最終可以使那些「達卡」(DACA)適用者們獲得幫助。

在過去的報導中,《華郵》一直以激烈的措辭攻擊川普的移民政策,對邊境牆幾乎全部是批評之聲。但現在,《華郵》一改以前指控川普的移民政策「削弱經濟」的說法,轉而解釋為何「夢想生」面臨被驅逐出境的危險。

《華郵》表示,如果民主黨不做出讓步,倒霉的將是那些「夢想生」,因為最高法院可能會按照川普的要求,在某一時刻結束「達卡」計劃,而「夢想生」們將因此被送入驅逐出境的陰影,或是被遣送回他們沒留下記憶的母國。

週一,美國政府部分關門已進入第31天。川普於上週六發表重要聲明,提出願為70萬「夢想生」及30萬「臨時保護身份」(TPS )持有者延長3年的合法身份,以此作為交換條件,要求民主黨同意撥款57億美元用於邊境牆建設。但民主黨領袖以該方案不能永久性解決「夢想生」問題為由斷然拒絕。

《華郵》的社論在某種程度上顯示,隨着政府關門時間加長、要求達成協議的呼聲增強、以及川普做出的為達協議而積極妥協的姿態,民主黨在繼續拒絕築牆撥款的道路上已越走越難。(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