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一個等待五年的擁抱!妻子病...

一個等待五年的擁抱!妻子病倒後 王全璋在警方押送下赴京探視

557

【2020年04月27日】(歐洲希望之聲田靜綜合報導)中國維權律師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日前因突發急性盲腸炎住院,刑滿出獄23天卻被強留在山東濟南的王全璋欲前往探望,卻在途中遭警方攔截,最後在警方押送下回到北京的家。

4月26日,王全璋妻子李文足因突發急性盲腸炎住院。因709案服滿刑期後被當局強制押送到山東濟南居住的王全璋獲知消息後,心急如焚,立即向看守他的人員提出要去探望並看護妻子和孩子,對方則表示要向上級請示。結果等了近兩個小時仍沒有回音。

當天王全璋接受大紀元記者採訪時說:“我一直等他們請示的消息,一直沒有給我答复,我就著急了。”“我等不及了,就打車走,在高速路口,就把我攔下來了。”“我跟他們交涉,走不了,一走他們就攔我。”

王全璋透露,為了及早趕到北京親人身邊,他不得不作出讓步,承諾去北京處理好當前家人面臨的問題後,就跟隨看管人員返回濟南。

27日11點左右,709案律師李和平的妻子、李文足的朋友王峭嶺在她的推特上發文說,上午11時20分,王全璋跟李文足微信通話, 全璋說,(濟南聖井)派出所的警察正在開車送他回北京。

王峭嶺寫道:“文足聽了這個消息後,眼睛裡閃現了一絲光亮後又歸為暗淡。”王全璋一再問李文足現在的身體狀況,問還疼不疼。李文足說:“疼。現在喘氣、說話都疼,走路彎著腰。”

王峭嶺還寫道,因為李文足沒有力氣跟王全璋多說話了,“等他回來再說吧……”

4月27日晚上8點左右,王全璋在警察的押送下回到了北京的家中,與分離5年的妻兒團聚。

很多網民看到王全章一家人相聚,並擁抱在一起,都紛紛表示感動、開心,並送上他們的祝福。

現年44歲的王全璋,原為北京鋒銳律師事務所律師,曾代理多起政治敏感案件,2015年7月在官方「709」大抓捕後失去音訊近3年,之後遭以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李文足與709案其他被捕人士的家屬堅持維權抗爭,受到國際社會矚目。 2019年1月28日,王全璋被判有期徒刑4年6個月,剝奪政治權利5年。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