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繼意大利之後中共外長再遭尷...

繼意大利之後中共外長再遭尷尬 荷蘭外相發聲明批港版國安法

273
荷蘭外相布洛克(左)與中共外長王毅在南荷蘭福爾斯霍滕(Voorschoten)德伊芬福爾德城堡(Kasteel Duivenvoorde)(美聯社)。

【希望之聲2020年8月27日】(本台記者張玉文綜合編譯)意大利外長在與中共外長王毅的新聞發佈會上公開表示,與歐洲盟友一樣關注港版國安法及有關人權問題。荷蘭之行王毅也未能繞過同樣問題。荷蘭外相在會談中,把大陸人權和香港自治等問題提上議程,在會談後的聲明中他直接批評港警抓捕記者和立法會議員及實施港版國安法等行徑。

荷蘭外相發聲明直接批評大陸人權和港版國安法

中共外交部長王毅結束在意大利的訪問後抵達荷蘭。荷蘭外相史蒂夫·布洛克(Stef Blok)週三(8月26日)在與王毅的會談中,與意大利外長一樣,把大陸人權和香港自治等問題提上了議程。

布洛克會談後發表聲明表示,香港抓捕記者和立法會議員,推遲立法會選舉以及北京實施有爭議的《港版國安法》,這些事件“都令人非常擔憂”。

據報道,布洛克還特別呼籲關注北京對大陸民衆宗教和信仰自由等人權的限制。

荷蘭議員呼籲政府對北京採取更強硬行動

據悉,荷蘭議員範赫沃特(Martijn van Helvert)在中共外長訪問該國期間,批評北京持續迫害宗教信仰、破壞香港自治、自由,他呼籲荷蘭政府對北京採取更強硬行動。範赫沃特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荷蘭政府必須明確,在北京繼續迫害宗教信仰人士的情況下,不能恢復與北京的正常貿易往來。

在與中共外長聯合新聞發佈會上 意大利外長明確強調關注港版國安法

意大利是王毅歐洲之行的首站。意大利外交部長路易吉·迪馬約(Luigi Di Maio)表示,他週二在與中(共)國外長會談時強調,意大利將密切關注北京在香港實施的港版國安法。

在與王毅舉行的聯合新聞發佈會上,迪馬約對記者表示:“我重申,我與我們所有的歐洲盟友一樣強調,一國兩制原則是香港穩定與繁榮的基礎,“保障香港公民的高度自治以及基本權利和自由至關重要。”

實施港版國安法 受害者被抓捕 香港進入指鹿爲馬的年代

據悉,中共近2個月前開始正式實施港版國安法,香港警方週三(8月26日)清晨抓捕包括2名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在內的民主派人士以及網臺記者等16 人,聲稱被抓捕人士涉嫌觸犯暴動罪、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與許智峯等人涉嫌妨礙司法公正及非法集結等罪。

警方的抓捕行動立即遭外界質疑,指出警方濫捕。許智峯的一位朋友在臉書中寫道,許智峯與林卓廷去年7月6日到屯門公園做調解,如今成爲被告。去年7月21日在元朗白衣人手持鐵棒等兇器,無差別地襲擊手無寸鐵的民衆,現場遲遲沒有警察出現。林卓廷收到市民求助後,前往現場瞭解情況,卻慘遭白衣人打傷。警方如今卻將受害者拘捕。這位朋友說,香港已進入指鹿爲馬的年代。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