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武汉肺炎】意大利疫情持续...

【武汉肺炎】意大利疫情持续加剧 “国中国”梵蒂冈也沦陷

644
2020年2月26日,教宗方济各(Pope Francis)主持弥撒,频频咳嗽(AP)

【希望之声2020年3月7日】(本台记者唐仲宝综合报导)武汉新冠肺炎(COVID-19)令欧洲多国沦陷,其中意大利疫情日趋严重。“国中国”梵蒂冈(Vatican City)周四(6日)终于沦陷,也出现了首名核酸检测呈阳性的患者。此前教皇方济各因身体不适罕见取消了弥撒和精神静修周等传统活动,并在公开场合表现出咳嗽等症状,一度引起外界担忧。

据法新社报道,罗马教廷新闻办公室主任布鲁尼(Matteo Bruni)3月6日对外宣布,一名诊所患者5日被检测出确诊武汉肺炎。但没有透露患者的具体消息。暂不清楚其是否是罗马教廷的工作人员,还是住在梵蒂冈城内的神职人员或安保人员。梵蒂冈已经通报意大利卫生当局这起确诊病例。

报道说,前往该诊所就医的主要是罗马教廷的工作人员,他们大多住在罗马城内。目前这家诊所已经暂停门诊,以便彻底消毒。之后急诊还将继续开放。

布鲁尼表示,梵蒂冈正在研究防止疫情蔓延的办法,将与意大利政府出台的各项防疫政策保持一致。梵蒂冈之前已经专门采取了一些防控措施,比如在圣彼得广场上,要求信徒之间必须保持一定距离。通常每周日都有数千人聚集在圣彼得广场等待接受教皇的祝福,同时还有数千人参加一周一度的公开接见。

梵蒂冈新闻网消息,天主教罗马教区已经取消了所有非圣礼活动至3月15日,包括天主教教理课程、婚前准备课程、静修会、朝圣等集体活动。圣餐庆典则将继续在罗马教堂内举行。

此前,高龄83岁的教皇方济各 (Pope Francis) 因身体不适罕见取消了弥撒和精神静修周等传统活动,并在公开场合表现出咳嗽等症状,引起外界担忧。但随后布鲁尼发声明称,教皇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他感染的只是普通感冒。

布鲁尼透露说,教皇方济各的感冒正在好转,他将继续出席每天的弥撒和神操。

另据意大利卫生部通报称,意大利境内感染武汉肺炎今天(7日)新增36人死亡,死亡人数攀升至233人,其中多为老年人。新增确诊感染1247人,创下单日新增确诊新高,累计确诊增至5883例。

位于意大利罗马城西北角高地上的梵蒂冈城国,是世界上国土面积最小的国家,为教宗方济各的教廷宫城所在。占地仅44公顷,人口约1,000人,其中常住人口约为800人,以意大利人为主。

梵蒂冈是政教合一国家。教皇是梵蒂冈的首脑,集最高立法、行政、司法权于一身。由于面积小自然资源匮乏,旅游业是当地主要财政收入来源之一。随着意大利疫情持续加剧,世界各地前往梵蒂冈的旅行者纷纷望而止步。

 

责任编辑:安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