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意大利送餐公司必须为6万名...

意大利送餐公司必须为6万名送餐员签订正式合同

500
意大利送餐公司必须为6万名送餐员签订正式合同。图为意大利比萨。(图片来源:pixabay)

【2021年2月24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李晓综合编译)今天(2月24日星期三),意大利米兰检察官表示,意大利最大的食品配送公司Uber Eats、Glovo-Foodinho、JustEat和Deliveroo已接到通知,他们必须为6万名送餐员签订正式的劳动合同,停止将他们作为自由职业者。食品配送公司因不遵守安全法规,将面临总计7.33亿欧元的罚款。

意大利安莎社(ANSA)报导,米兰首席检察官弗朗切斯科·格列柯(Francesco Greco)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意大利的送餐员的劳动条件不利于他们的未来, 因为有关他们的情况显然是非法的。

调查人员在对意大利的某些餐饮业进行税款检查时发现了一些问题,送餐员通常被当作自由职业者,缺少固定的用工合同、安全缺乏保障、工作时间较长等等。

因此,要求从事外卖服务的餐饮业,必须遵守法律规定的所有要求,为这些送餐员配备足够的服装、交通工具、安全帽,并对他们进行相关职业、安全方面的培训,并保障合法的工作时间。

在疫情期间,意大利餐饮业的外卖服务受到了欢迎。许多高端餐厅,甚至是米其林星级餐厅,也采取了这种方式,以便能够继续营业,同时又不违反政府对社交距离的严格规定。人们通过电话、网络订购的方式,送餐员用自行车、摩托车、汽车等将食物送到家,顾客可以在家就能享受美味食物。当然,他们也会付给送餐员小费。

意大利传统美食披萨和意大利面,不仅是全球最受欢迎的食物,当然也是意大利人最受欢迎的食物,点单率非常高。自去年新冠疫情大流行以来,在疫情锁定及随后的限制期间里,送餐员对餐饮业的生存和发展,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连结)
相关阅读:
黑豹现身意大利巴里 民众出入务必小心
欧洲新闻综述:1欧元意大利可买住房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