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意大利全境处于红色或橙色两...

意大利全境处于红色或橙色两个最高风险疫情限制

735
意大利全境处于红色或橙色两个最高风险疫情限制
意大利全境处于红色或橙色两个最高风险疫情限制。(图片来源:pixabay)

【2021年3月24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李晓综合编译)从本星期一(3月22日)开始,意大利的每个地区都处于“红色”或“橙色”状态,这是该国规定的两个最高风险疫情限制类别。意大利卫生部根据该国最新的发病率、传播人数、住院人数和其他因素,评估各个地区的风险水平,并在每个星期五下午发布报告,调整规则,从星期一早上开始实施,至少持续两周。

红色区域和橙色区域的划分

意大利政府规定,每10万个居民中有250例以上病例的每个地区,为冠状病毒风险最高区域——红色区域,受到最严格的限制。意大利20个区域中,大约有一半是红色区域。

红色区域包括:坎帕尼亚(Campania)、艾米利亚·罗马涅(Emilia Romagna)、弗留利·威尼斯·朱利亚(Friuli Venezia Giulia),拉齐奥(Lazio)、伦巴第大区(Lombardy)、马尔凯(Marche)、皮埃蒙特(Piedmont)、特伦托自治省(Autonomous province of Trento)、普利亚大区(Puglia)、威尼托(Veneto)。

橙色区域:除了红色区域的所有其他区域。

低风险的黄色或白色区域:无。

红色区域有哪些限制规定?

您只能出于紧急原因进入或离开红色区域,例如工作或健康。

除必要原因外,不允许在区域内四处走动。

在您所在的自治市内,不允许探望亲戚和朋友。除非出于紧急原因(例如,帮助无法照顾自己的人),否则您不能去自己家以外的任何私人住宅。

您必须填写自我声明表格来证明外出的合理性,包括您所在市镇内的运动。

红色区域中的所有学校和大学都关闭。

酒吧和餐馆不能为顾客提供服务,但可以提供外卖(直到晚上10点),或送货上门(全天候)。

除必不可少的商店外,其它商店都关门。可以开门的商店包括:超市、其他食品商店、塔巴奇(烟草店/通讯社)和药房,童装店也可以营业。

健身房、理发店、美容院、博物馆、电影院、剧院和音乐厅都关闭。

停止所有团队运动,但可以进行跑步或骑自行车等单人运动。

您可以散步,但必须在自己所在的社区内。

公园可以保持开放。

宗教服务可以继续进行,但必须保持社交安全距离,并采取预防措施。

橙色区域有哪些限制规定?

您可以在自己所在的市(镇)内自由活动。但是除非必要,否则禁止在市(镇)之间移动。

如果您离开所在市,必须填写一份自我声明表,以证明您的旅程合理。

小城镇的居民(5,000名或更少的居民)有一个例外,只要他们避开省会,可以自由行进在半径30公里以内的其他城市。

学校仍然开放,为高年级的学生提供部分远程教育。地方当局可以命令学校关闭,进行在线学习。

酒吧、咖啡馆、餐馆、糕点店关闭,但允许外卖(晚上10点之前),允许送货上门。

其他商店、美发师、美容师可以营业。

博物馆、美术馆、电影院、剧院和音乐厅关闭。

健身房关闭,禁止接触运动。但是,您可以在保持社交安全距离的情况下,做户外运动。

宗教服务可以继续进行,并保持社交安全距离,采取预防措施。

复活节期间的社交活动规则将放宽

只有当您证明自己在2021年1月14日之前拥有或租用了该物业,并且没有其他外人住在该房屋时,才允许去第二所房屋(包括在不同的城镇或地区)探亲访友。这意味着不允许新的短期租金,您也不能与亲戚同住。

在每天早上5点至晚上10点之间,您可以探访一次住在同一镇上的家人和朋友。一次最多只能有两个成年人和 14岁以下的儿童。

禁止访问您所在城市以外的家人和朋友的住所。

其他需要了解的规则

从晚上10点至凌晨5点,全国仍然实行宵禁,并且禁止在区域之间进行所有不必要的旅行。

在室内和室外的所有公共场所,都必须戴口罩。

各个地区、省、市可以在标准规则之上,设置自己的限制。有关限制的更多信息,请访问意大利卫生部的网站。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相关阅读:
意大利制定疫情的分层制度 您居住在哪个层级?
欧洲新闻综述:1欧元意大利可买住房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