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意大利前副總理稱不放棄 將...

意大利前副總理稱不放棄 將強勢回歸政府

450
意大利內政部長薩爾維尼(圖片 美聯社)

【2019年09月16日訊】意大利政府瓦解之後重新組閣,新政府的前景,各界並不看好。之前被踢出政府的聯盟黨黨魁薩爾維尼表示,要強勢回歸。

在週日舉行的一場聯盟黨集會上,聯盟黨黨魁、意大利前副總理兼內政部長薩爾維尼用四種語言表達了繼續和歐盟對著幹的立場。

意大利前內政部長薩爾維尼:「(法語)意大利不是任何人的僕人。(德語)意大利不是任何人的僕人。(英文)意大利不是任何人的僕人。我們用所有的語言說:意大利不是任何人的僕人。」

薩爾維尼領導的聯盟黨是右翼政黨,對歐盟抱懷疑態度,支持減稅,反對非法移民。

上個月,聯盟黨和反建制派的左派政黨“五星運動”組成的聯合政府瓦解,薩爾維尼遭撤換。

薩爾維尼表示將重新回歸政府,永遠「不會放棄」。

意大利前內政部長薩爾維尼:「我今天願意承認七個部長的(新)任命,因為我們會在幾個月內以參與度和透明度贏回這些職位。」

在意大利,聯盟黨仍然是人氣最高的黨,民調顯示,該黨支持率為34%。
之後五星運動和中間偏左的民主黨組成新聯合政府。

意大利從懷疑歐盟轉到親近歐盟,這讓歐盟鬆口氣,但因為兩黨向來不合,新政府前景普遍不為外界看好。(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