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意大利絕食聲援12名送中港...

意大利絕食聲援12名送中港人 男高音Lodola現身送暖

233
意大利激進黨發起絕食抗議活動聲援12名被送中的香港青年,意大利男高音洛多拉也參與其中,他們折了12只紙船象徵12名港青,讓其漂流在意大利波河上,畫面相當感人。(圖:Patrizia De Grazia臉書)

【希望之聲2020年10月20日】(本台記者宋月綜合報導)日前12名反送中香港青年在逃離香港、投奔臺灣途中,遭中共海警攔截並送中,目前已被監禁在深圳近2個月。國際社會隨即展開聲援活動,意大利激進黨也發起絕食行動力挺香港,19日意大利著名男高音洛多拉(Stefano Lodola)現身該活動,他們折了12只紙船,象徵這12名香港年輕人,讓其漂流在意大利波河(Po river)上,畫面相當感人。

聲援12名遭送中的港人,意大利激進黨(Radicali Italiani)從10月12日開始,發起長達12日的絕食活動。參與絕食的該黨成員葛拉齊亞(Patrizia De Grazia),每天都會在Facebook 上傳聲援活動的照片。

19日,意大利男高音洛多拉到場聲援,他與葛拉齊亞等人一起來到意大利波河河畔(Po River)他們折了12艘紙船,並在紙船寫上12 港人的名字,讓其漂流於河上,象徵獲得自由。放在河畔的橫幅上面寫着:「我跟香港站在一起,也來抓我吧」。此舉讓香港網友超感動,直呼「比香港人還關心香港」。

意大利激進黨以絕食行動力挺12名遭送中的香港青年,19日意大利男高音洛多拉與激進黨成員折了12只紙船象徵12名港青,讓其漂流在意大利波河上,畫面相當感人。(圖:Patrizia De Grazia臉書)

香港人所熟悉的意大利男高音洛多拉,在去年香港反送中運動中,經常可以看到他的蹤影。他多次出現在抗爭現場,以廣東話演唱《願榮光歸香港》、《問誰未發聲》等。在2014年雨傘運動期間,他也曾到場聲援,在夏愨道高唱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

另據葛拉齊亞介紹,意大利激進黨關心人權議題,近幾十年來一直以非暴力的方式參與社會運動,包括支持西藏、法輪大法的絕食抗議和燭光守夜活動,以及爲臺灣和香港發起的抗議運動等。

這次要求釋放12名被中共扣押的香港青年,除了絕食抗議外,他們還將在中共駐意大利使領館前舉辦抗議集會、遊行等。

據瞭解,意大利政界已多次力挺香港,意大利兄弟黨(Fratelli d’Italia)曾經提案邀請前「香港衆志」祕書長黃之鋒演講,意大利激進黨也發聲,要求意大利外交部召見中共大使表達抗議。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