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意大利警方查缉极右派极端组...

意大利警方查缉极右派极端组织 惊获空对空飞弹

281
《自由时报》视频截图

意大利警方周一(15日)突袭极右派极端组织时,查获了多把机关枪、火箭发射器和一枚法国制造的空对空飞弹。警方表示,“这是一次重要的查缉事件,在意大利几乎没有过往先例”

据《自由时报》报导,意大利警方周一(15日)突袭极右派极端组织,有3名涉案人士被逮捕,并查获了多把机关枪、火箭发射器和一枚法国制的 Matra Super530 F型空对空飞弹。据警方提供的消息称,这枚长达3.54公尺、重达245公斤的马特拉飞弹(Matra)为卡达部队所使用、已处于就绪运作状态的飞弹。

杜林警察局局长马提斯(Giuseppe De Matteis)表示,“这是一次重要的查缉事件,在意大利几乎没有过往先例”,

报道说,该行动由意大利北方工业大城杜林(Turin)特警主导,米兰、瓦雷泽、弗利、诺瓦拉警方提供协助,除了搜出飞弹之外,同时也逮捕3名涉案分子。

警方逮捕了3名涉案人士,包括极右派政党意大利新力量党(Forza Nuova)的50岁前海关官员戴伯格里奥(Fabio Del Bergiolo)、42岁的瑞士籍男子蒙蒂(Alessandro Monti)、51岁义大利人柏尔纳迪(Fabio Bernardi)。警方在戴伯格里奥的家中发现藏有大量武器,以及新纳粹宣传物和希特勒相关纪念品。

报道说,戴伯格里奥曾试图贩售这枚空对空飞弹,并透过通讯软体WhatsApp 与买家联系,期望以47万欧元的价格售出。而同时查获的其他武器包括26把枪、20支刺刀、306个枪枝零件,以及800多颗不同口径的子弹。这些武器主要来自奥地利、德国和美国。

根据意大利媒体报导,警方发动突查的原因,是因为一些极端主义背景的意大利人活动频频,他们曾参与乌克兰东部唐贝斯(Donbass)地区的武装冲突。”该飞弹为卡达军队所使用的武装配备,而被警方扫荡的意大利极端组织,则与乌克兰东部亲俄分离势力有所联系。

据报道,自2014年以来,乌克兰军队与俄罗斯支持的乌东分离主义分子发生冲突,已造成上万人丧命。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