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意大利长期居留申请更难 恐...

意大利长期居留申请更难 恐增至10年

461
意大利副总理迪马约。(美联社图)

意大利副总理路易吉·迪马约(Luigi Di Maio)1月3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移民申请长期居留的年限或将延长,对移民居住时间的要求应该更高。移民申请条件将可能从现在的居住满5年变为10年,长期居留申请将更难。

综合媒体报道,在意大利国会刚刚通过的预算法案中规定,在意大利居住满5年并且拥有长期居留的移民也可获得“全民基本收入”(reddito di cittadinanza,或称“国民补贴”,指最低收入保障),也就是包括外国移民,不管是来自欧盟国家还是其它地方。然而,意大利副总理迪马约表示,获得这项福利,移民住满5年还不够。他说,之后,政府将会更改“长期居留”的相关法案。

迪马约还表示,这项福利将会给予意大利人和那些长期居住在意大利并对意大利做出巨大贡献的人。

根据总理府相关人士透露,意大利政府将对外国移民领取福利的资格进行限制,比如必须居住满10年,并且没有犯罪记录等。

意大利多种族研究促进基金会社会人口调查统计数据显示,意大利社会人口总量为6048.8万人,居住在意大利的外国移民人口为610.8万人,已经达到社会人口总量的10%,而且移民人数仍在持续增长。其中非法移民的数量增长8.6%,达到53.3万人。在意大利的外国移民中,71%的移民来自非欧盟国家,移民来源国主要包括阿尔巴尼亚、乌克兰、摩尔多瓦、摩洛哥、埃及、塞内加尔和突尼斯。在过去10年中,大约有160多万移民申请加入意大利国籍。调查统计报告指出,意大利现行人口户籍管理系统尚还无法获得准确社会人口信息和资料。在统计数据中的600多万移民,其中84.2%的移民具有户籍合法登记,15.8%的移民数据则来自调查评估。

去年11月末,意大利国会通过了极右派内政部长马泰奥•萨尔维尼(Matteo Salvini)推动的强硬反移民及安全法案,意大利政府今后可更轻易驱逐移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