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一触即发!中印双方军队进入...

一触即发!中印双方军队进入彼此「步枪射程」范围

253
在边境斯潘谷尔山口一带的中印两国军队已进入彼此「步枪射程」范围。图为行驶在拉达克地区公路上印度军车。(美联社档案照)

【希望之声2020年9月14日】(本台记者高健雯综合报导)据印媒报导,中共部队已在拉达克地区班公错湖南方的斯潘谷尔山口地带部署数千兵力,并配置坦克、榴弹砲等军备。最新消息指出,在斯潘谷尔山口一带的两国军队已进入彼此「步枪射程」范围。

自由时报13日引述《印度亚洲通讯社》获得的消息,印度发现,为巩固边界前线,中共军队已部署来自当地搏击俱乐部成员、登山者及拳击手等组成的民兵部队。

为应对中共部队,印度军队在斯潘谷尔山口也进行了相应部署,目前两军都已进入对方枪支射击范围内。消息人士表示,因印方占据制高点,有地形优势,可俯瞰中方占领的阵地。

自5月以来,中共部队就一直在第4指山脊线上驻扎,并进入第8指以西8公里处,而这个地点是印度认定的中印实际控制线。

根据印度快报日前引述印度军方人士消息报导,8日晚间中方在该山脊上游聚集了约2000名士兵。并根据印度部队观察,中共部队近日在班公错湖北岸第4指的人数又明显增加,并试图进一步向第4指以西移动。印度部队认为,中共部队相关部署与行动是意图夺取印度部队8月29、30日在班公错湖南岸到热钦山隘和热藏隘口一带所取得的战略主导地位。

印度军方曾表示,如果中共军队采取挑衅性的军事行动,印度军队将进行报复。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