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已成中共棄子?陸媒揭成龍撒...

已成中共棄子?陸媒揭成龍撒了37年的彌天大謊

435
成龍資料照。(大紀元)

【希望之聲2020年11月22日】(本台記者楊正綜合報導)近日,一篇題爲《成龍,你說了37年的彌天大謊,還要瞞多久》的文章刊載在大陸門戶網站上,文章悉數成龍用替身的動作影片,指其以包裝出來的神話,騙得各種榮譽乃至奧斯卡終身成就獎。

11月19日,大陸門戶網站騰訊上刊載了上述文章,文章副標題爲《花絮作假,15個最危險動作有13個用了替身,這就是神化自己37年的成龍》。

文章指出,成龍最大的招牌和賣點是那些著名的高危玩命特技場面,他在各種場合大談特談那些高危動作是怎麼演的、在2017年的自傳裏四次說危險動作不用替身親身上陣、在奧斯卡的領獎臺上照舊提起自己受了多少傷,但是作者盤點發現,除了《警察故事》商場跳燈柱、《警察故事3超級警察》跳飛機(綁了鋼絲)是成龍自己,其它都有、而且大都只有替身。

而《警察故事3超級警察》本來成龍也是要替身做的,但拍攝那天來了很多記者,爲免穿幫,只好自己上。

作者指出,成龍從《A計劃》開始就有意識地包裝、神化自己,以在電影裏剪接出來的效果,獲得觀衆的驚歎,再通過在各種自傳、中外訪談、節目中闡述這些高危鏡頭是怎麼拍的,讓人以爲那都是他自己做的,從而爲自己打造一個個神話,騙得各種榮譽乃至奧斯卡終身成就獎。

作者感嘆:“這是包裝出來的神話!”並提醒不能接受成龍一直撒謊的讀者:“看完此文,可能會讓你情緒激動,請做好心理準備。”

作者還表示,自己只是一個小小的節目製作者。憑一己之力,當然無法撼動成龍的虛假神話,還請大家幫忙一起轉發!

成龍一直被各種醜聞纏身,大陸知名博主波波早前曾發表博文《成龍出道10大丑聞億萬網友痛斥》,盤點成龍自出道以來的10大丑聞,包括三級片、私生女、車震門、詐捐門、激吻門、洗錢門、代言門、情史糜爛等。博文被紛紛轉載,引發輿論關注。

除了私德極差,成龍還因頻頻爲中共站臺備受輿論詬病。

早在2004年,成龍指責臺灣選舉是個笑話,發表中國統一論,引起臺灣朝野不滿。

2009年4月,成龍在海南博鰲亞洲論壇上再次”語驚四座”,稱”香港和臺灣太自由,中國人是要管的,否則就會爲所欲爲”,並公開支持中共的審查制度。該言論被網友斥爲”奴才言論”,更有公衆罷看其電影、罷買其代言產品以表達不滿。

2012年12月他在接受《南方人物週刊》專訪時,回顧2009年事件,再次強調要限制香港的遊行。

2012年底,成龍在香港鳳凰衛視節目中,被主持人問及公衆對他的“愛國”言論不滿時,他稱,“雖然中國有很多問題,尤其是腐敗,但中國成爲世界強國的真正成功就是這十幾年”,同時他抨擊美國爲世界上最大的貪污國。

去年香港爆發“反送中”運動,以成龍爲首的一些香港藝人撐暴力鎮壓民衆的港警,向中共表“忠”。成龍接受央視的採訪時,聲稱要當中共的護旗手。

5月份,中共開始強推“港版國安法”,成龍迫不及待地打頭陣,聯署一份號稱有2605名香港演藝界人士挺惡法。聯署名單中竟出現張國榮、梅豔芳等多位死者的名字。

香港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曾表示,成龍等香港政協委員言論不代表香港主流,香港人不太認同他們,他們是中共統戰的一個需要。

成龍曾被中國網民評爲“年度十大人渣”。

2020年8月底,陸媒報導說,成龍的兩套北京豪宅被強制查封后,正在司法拍賣。網友嘲諷成龍已成中共的棄子。

有評論指,成龍出生在香港,享受着香港的自由,但他在高度敏感的政治問題上出賣自己的靈魂,表達與中共相同的宣傳資訊,已經成爲香港的臭“蟲”。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