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宜昌以下快跑」一語成讖!...

「宜昌以下快跑」一語成讖!暴雨+三峽大壩 千座水庫洩洪 水淹全城

1417

【2020年06月27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中國近日暴雨成災,長江流域多地出現嚴重洪災,包括三峽大壩、溪洛渡水電站在內,長江上中下游約千座水庫急洩洪,上海等沿線城市不少被暴漲的河水淹沒。

專家黃小坤曾在微信群中示警,「宜昌以下跑,最後說一次」,未想到一語成讖。「三峽門戶」、「川鄂咽喉」的湖北宜昌目前災情頻傳,全城被淹,宜昌地區一級防洪警報已經拉響。

https://twitter.com/i/status/1276804770708086785

宜昌氣像台27日上午發布了暴雨紅色預警信號,至午間12點40分,連發6條暴雨預警。西陵區、長陽東部降水超出60毫米以上,城區部份路段積水嚴重,交通要道堵塞,點軍區譚家河至艾家鎮路段出現山體滑坡;貓兒沖隧道因山洪爆發道路受阻,道路已封閉。

網絡視頻顯示,宜昌火車站一片汪洋,變成碼頭。不僅有人騎著摩托車差點被沖走,還有人在快要被沒頂的車子中求救。

上海今日也遭暴雨襲擊而被水淹,並伴有雷電、短時強降水和7至9級雷雨大風。累積雨量30至50毫米,局部地區60至80毫米。黃浦江排泄能力已達上限,城市地下水道水位已滿,有的地下水從下水道井口噴出。

前兩天上海還出現了北京召開兩會期間出現的白晝如夜的異象,伴隨著強風、雷雨、閃電。

三峽大壩的上游,四川冕寧縣北部地區,6月26日18點至27日1點降下暴雨到特大暴雨,導致多地區發生災害,目前已造成3人死亡、12人失聯。

中共中央氣象台預報,新一輪降雨又要來襲,最強降雨時段在今明兩天,局部地區將伴有雷暴大風和冰雹等強對流天氣。

此外,中共官媒人民網24日早上報導,三峽大壩水電站機組2020年首次全開運行。東森新聞指,「電站機組全開運行」就是洩洪,全中國已有900多座水庫在洩洪。

中共一直低調報導洪災,但受災民眾不斷上傳網絡視頻,記錄真實的災情。這些圖片或視頻顯示,三層的樓房被整體衝進洪水里;很多地方出現「陰河倒灌」的現象,即洪水從地下像噴泉一樣噴發出來;張家界一座有著400多年曆史的橋樑坍塌等。

東森新聞分析指,今年中國可能將出現毀天滅地的洪災,目前已有171條河流水位全滿,其中84條河流發生超警戒水位以上洪水,重慶市綦江區更出現近80年來最大洪災。三峽大壩的上下游同現洪災,壓力逾來逾大,長江中下游6億多人可謂是命懸一線。

東森新聞時政評論員直指,在如此嚴峻的情勢下,中共卻仍在搞大外宣,發布三峽雨後雲霧繚繞宛若仙境的圖片等,未見有任何實質的抗洪救災的措施。中共恐因其腐敗的官僚主義,重蹈延誤疫情防範的覆轍,再次失去抗洪搶險救災的良機。

另據中共應急管理部數據顯示,截至6月26日,中國共有26個省(區、市)遭受洪災,受災人口1374萬人次,81人死亡或失蹤,1萬餘間房屋倒塌,直接經濟損失278億元。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