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進一步圍堵華為 美國務卿:...

進一步圍堵華為 美國務卿:歐盟抵制取得進展

218

【2019年03月28日訊】中國電信公司華為在歐洲的擴張進一步受阻。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日前表示,美國在說服歐盟抵制華為方面取得進展。歐盟將要求成員國共享5G網路安全風險方面的數據,以解決外國政府(中共)利用企業(華為)從事間諜活動的擔憂。

路透社3月27日報導,蓬佩奧在國會作證時說,希望歐洲國家在使用華為設備方面同美國保持一致,“我認為我們已經取得了進展,我知道我們將繼續推動。”

他警告稱,美國不會與那些採用華為技術的國家合作或共享信息,“當你的電信與中國國有企業(華為)緊密相連時,我們認為不可能存在技術風險緩解。”

本月初,蓬佩奧在訪問菲律賓馬尼拉時,也提到華為產品的風險問題。他希望全世界“睜大眼睛”,了解華為技術對基礎設施和網路構成的風險。

他在一個新聞發布會上說,美國的任務是與全世界分享與華為技術相關的風險。 “當他們了解了那種風險時,他們將會做出好的決定。”因為在一些使用華為技術的區域,美國公司可能無法運營業務。

“如果一個國家採用這個(華為系統),並將其置於(該國的)一些關鍵信息系統中,我們將無法與他們共享信息,我們將無法與他們一起合作,”蓬佩奧說,“我們不會把美國的信息置於風險之中。”

英國《金融時報》的首席外交事務評論員拉克曼3月11日撰文稱,隨著對跨境數據的控制與轉移存在的日益增多的關注,任何一個國家可能不得不在美國版與中共版的科技宇宙之間,做出選擇。

目前,歐盟正在準備開展5G網絡的建設,奧地利、比利時、捷克、法國、德國、希臘、匈牙利、愛爾蘭、荷蘭、立陶宛和葡萄牙都準備今年拍賣5G執照,還有6個國家將在明年拍賣。

3月26日,歐盟執委會表示,將要求成員國共享5G網絡安全風險方面的數據,並在年底前就降低風險的舉措達成一致。

歐盟單一數碼市場事務執委安西普對路透社表示,這一舉措旨在解決圍繞外國政府(中共)利用企業(華為)從事間諜活動的擔憂。

安西普在一則聲明中稱,5G技術將改變經濟和社會,但不能沒有充分的安全性。 “歐盟的5G基礎設施必須強韌,而且完全不存在技術性或合法後門問題,這是至關重要的。”

過去十多年來,美國擔心華為成為中共情報和軍事部門的特洛伊木馬。在美國的警告和推動下,西方各國開始禁止或考慮禁止華為5G產品。

美國、澳大利亞、新西蘭、日本已正式對華為5G下達“禁令”,丹麥近日也選擇了愛立信5G網路設備,將華為踢出局。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