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疑半官方三峡溃坝预演视频曝...

疑半官方三峡溃坝预演视频曝光 一线防汛人员析内情(视频)

780
三峡溃坝模拟(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7月23日】(本台记者杨慧贞采访报导)今天(23号)网传一个三峡大坝溃坝预演的视频,非常专业,估计一般非专业或官方机构做不出来。本台记者咨询了一位在安徽省境内一线防汛人员。

不方便具名的这位安徽省一线防汛人员在受访时表示,这个视频是在网上流传的,他看到了这个视频之后想,这个视频到底是官方机构或民间人士制做的他不太清楚,但是他估计这个也许是半官方的机构在做的一个推演,这么专业的推测一般人做不出来,但是为什么这个时候把这个视频放出来在网上流传,他感觉是有目的的,是不是大坝那边有问题了呢?泄洪归泄洪,那是不是现在已经开裂了,现在日夜泄洪啊,那为什么这个时候还要加大宣传溃坝的推演呢?这个大坝可以蓄水蓄到175米,现在可能蓄到140多米吧,最多是161米左右。他现在都不敢想太多了,细思极恐!

不过目前湖北,安徽和江西等地的汛期依然严峻,22号晚上该防汛人员正准备休息了,结果又来了通知,要求又开紧急会议,因为又有圩口破裂,然后几十人紧急强修堵漏,加班加点连夜去抢险,忙到差不多要下半夜两三点钟了才稍微睡一下,,今天一早五点多钟就要起来准备巡视。

现在看到这个溃坝推测视频,他担心大坝是否有什么问题了。

他说,据官方的估计,今天晚上到明天鄱阳湖,鄱阳湖有一次洪峰的形成,然后对下游有可能会产生冲击,同时呢,雨量这两天他们那边已经是三天没下雨了,前天从20号开始就没有下雨的,20,21,22号这几天都没有下雨了,包括今天都没有下雨,所以他们那的这个水位也降了很多,因为他们那毕竟是支流,相对来说水位啊,这个位置要高一些,毕竟是支流啊,但是如果说要是再来一次7月17号的这个超大暴雨的话,他们那里就不保了,虽然库容这两天在拼命的往外排,但怎么排水,这库容也达不到这个强降雨前的这个库容,所以情况不乐观。

该防汛人员说,现在他们能做的只有祈求苍天保佑啊,不要再来一次象7月17号的这个超历史的大暴雨这样的话呢,他们那个地方呢,应该说问题还不大,如果说要再来一场超暴雨的话,那这个就很危险,因为库容毕竟不可能像暴雨前那么干净啊,还有如果上游的洪峰再来一次的话,这个也很危险,也很危险,听天由命吧,他也不敢推测了。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杨慧贞采访报导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