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醫在線 【医案】注意!东西方人生物...

【医案】注意!东西方人生物信息不同 否则体内会如小鹿乱撞

357
莲花(pixabay)

受到欧美思潮的侵袭,年轻一辈对传统的观念,常常嗤之以鼻!可是东西方人体的生物信息,和内在种族遗传密码不同。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而经验常是经历惨痛教训后所获得的知识,不能全盘否定,否则人体内的生物能如小鹿乱撞,后果如何?就看个人的造化了。

一位年轻24岁的孕妇,青春澎湃依然高昂,百无禁忌的挥洒著:长期早餐吃生菜沙拉,吃大量的水果,喝大量一种能量水,未煮过而生饮3000毫升,喜欢吹冷气,吃素,面色苍白蜡黄。老人家告诫她,怀孕期间不能吃太多生食冷品,她依然故我!心想什么时代了,还说那一套!她生下男婴后就交给娘家带,小婴儿常发烧,阿婆都给塞剂,咳嗽就让小儿吸气管扩张剂。

小婴儿满周岁时,带回家自己养,小孩一直都在半夜1到3点起来哭闹。儿子3岁半了还不会讲话,4岁被诊为中度自闭症,智能不足,还动了疝气手术,5岁就很会跟人家吵架、打架。妈妈的青春很快就被儿子所折腾,儿子像小鹿乱撞一样脱序,她的心更如小鹿乱撞七上八下,惶惶不可终日。

无常总是频送秋波给无明的人!儿子出现了妥瑞症状,而且睡觉时会磨牙,晚上睡不安稳一直在翻滚,有时咀嚼有困难,常咳嗽,咳到翻白眼,频频发出呕吐干呕声,骨盆不正,长短脚。上小学一年级时,情绪波动大,上课乱笑,发出怪声,容易激动发脾气,老师一个头二个大。妈妈焦头烂额的在教学医院、中西医院间振荡4年了,儿子的病情依旧摇摆不定。

小鹿儿8岁了,又出现头往后靠就会头晕想吐,仰头就想咳嗽,咳不出就会发出呕吐声,眼睛、手、脚、背的皮肤痒,常流鼻血,小便很急,一小时就上5次,每次只有50毫升左右;一天大便5至6次在裤子里,不然就是3到4天不大便。

从南部来的妈妈,叫儿子坐在诊椅上,她自己则远远的站着,诉说儿子的病情,说到儿子大便的情形,还说:“医生,你要不要看他的大便!”说罢就把小孩的裤子脱下,他的屁股上黏满如烂泥的大便!我立刻对妈妈说:“你怎么让他大便在裤子里,那么久也不帮他清理,小孩子多难受啊!你先去处理孩子再进来看诊。”妈妈一脸无奈很不情愿的样子。

小孩脸色蜡黄,面无表情,问话不太会回答,只是一下子摇头,一下子眨眼睛,还时不时的做歪嘴动作。我告诉孩子的妈:“这要针灸,效果比较快!”小孩子竟没有表示抗拒,就开始针,先针四神聪穴开智慧,小孩动来动去的,妈妈还是远远的站着,好像很不喜欢这孩子,我就叫她:“妈妈!来扶著孩子的头,给他温暖和鼓励!”继续针囟门穴,三针并排向神庭穴方向透刺,用以补脑兼调中枢神经系统;针风池穴用以促进脑周循环,并治皮肤病及小便问题。

嘱咐妈妈:多带孩子到郊外或大公园活动活动,跑步、玩、晒太阳。孩子表现好时,要多赞美他,常抱抱他,亲亲他。说到这里,妈妈面有难色,说她们母子关系不好。怪哉!儿子才8岁母子就有代沟?我告诉她:“母爱和鼓励是最强的特效药!”建议她最好给孩子练习静态活动,调解孩子的情绪和注意力,例如下棋、弹钢琴或其他乐器。

开处方7天,用温胆汤治小儿怪病及精神问题;用六味地黄丸治先天、后天肾气、肾精、脑髓及二便的失灵;用小柴胡汤做为起承转合,治小孩所有不协调问题,包含过敏、咳嗽、肠胃、大小便。这病要长期治疗,就转介给就近的医师治疗。

没有预期小鹿儿复诊,第二周,妈妈还是带来看诊,小孩看去神光比较不会涣散,竟乖乖的坐在诊椅上,没有妥瑞的症状出现。我问妈妈:“孩子好吗?”妈妈半天不说话,不知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停顿一下,妈妈哽咽的说:“医生,我好想跪下来向你说谢谢……”小孩一天大便在裤子的次数一直递减,竟然变成每天自己会去上厕所1次,大便成形又漂亮,这困扰多年的问题,突然获得解脱,光是这一点就让她高兴的想哭,而且小孩的尿尿频率也减少了。

之后针灸和处方,随症加减。3个月后,孩子跟妈妈说:“温医师针灸都不痛!”他不但会跟我打招呼,还会笑!开始练钢琴,情绪较稳定,注意力比较能集中,写作业的速度变快,妈妈说小孩变聪明了,这只小鹿终于安定下来,驯鹿记也就落幕了。后续在当地医院治疗,有空带来针灸保养。@

选自《明慧医道——情理法天》/博大出版 http://broadpressinc.com/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