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亞洲疫情蔓延 臺灣全球最久...

亞洲疫情蔓延 臺灣全球最久“本土0確診”遭紐籍機師破功

231
美國媒體報導臺灣相隔253天再度出現本土感染案例。(翻攝《CNN》網頁)

【希望之聲2020年12月24日】(本台記者斐珍綜合報導)

紐西蘭籍國航機師染疫後不配合疫調,造成臺灣本土零確診紀錄破功,衛福部擬延長機組員檢疫時間。(圖/自由時報)

全球中共病毒疫情捲土而來,不僅歐洲出現變種病毒,亞洲疫情也變得更加嚴峻。日韓確診人數飆升,甚至歷經長達253天無本土中共病毒確診病例的“模範生”臺灣,近日因一名忽視防疫規範的紐西蘭籍機師,讓臺灣2300萬人民與官員們引以爲傲的紀錄就此打破。另外,繼香港發現感染中共病毒新變種病毒病例,新加坡也發現一名由歐洲入境的17歲本國公民被感染。

臺灣防疫指揮中心昨天(23日)宣佈,長榮航空一名紐西蘭籍機師,日前確診後刻意隱瞞接觸史與活動史,並在執勤時已有咳嗽症狀卻拒戴口罩,因此傳染給兩位執行飛行的同事及一名與他有密切接觸的女性友人。

長榮航空昨天迅速發出聲明表示,該公司紀律委員會決議紐籍機師免職,即日生效。而該名機師,先前因規避妨礙疫調,臺灣官方也將依照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43條規定,加重處罰臺幣30萬元。臺灣交通部今天決定開罰長榮航空新臺幣100萬元。

《CNN》報導臺灣相隔253天再度出現本土感染案例。(翻攝《CNN》網頁)

對此,歐美多家主流媒體如《彭博》、《華盛頓郵報》、《華爾街日報》、《CNN》、《紐約時報》、《每日郵報》及日本《NHK》等都大篇幅報導此事,更對臺灣結束“全球最長零本土病例”表示惋惜。

另外,病毒疫情在亞洲各國也有新的變化,繼香港兩名從英國返港的學生被發現感染中共病毒新變種病毒後,新加坡一名近期由歐洲入境的17歲公民今天也被驗出感染了新變種病毒。

日本疫情近日急遽升高,但東京阿美橫町人潮不減。 (圖/美聯社)

日本境內因感染中共病毒死亡的累計人數,22號正式突破3000人至3026人;11月死亡病例382人,但截至22日,12月總死亡已達860例。死亡人數明顯增加,讓日本防疫專家不得不嚴正呼籲日本政府更加正視日本疫情的嚴重性。

韓國政府大力宣傳戴口罩的重要性,地鐵上有保安人員巡邏,提醒乘客戴好口罩。(圖/中央社)

韓國在11月出現第3次疫情大流行,近期境內社區感染確診數居高不下。根據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通報,從22日凌晨零時至23日凌晨零時,新增1092例確診,時隔兩天即回到千例以上,至今累計5萬2550例確診,739例病歿。

韓國政府宣佈自12月24日至2021年1月3日爲強化防疫期,除首爾、仁川、京畿道等首都圈地區下令禁止5人以上聚會,相關當局也針對全國餐廳實施禁令,嚴禁5人以上聚集。

 

責任編輯:康慧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