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巨星大卫‧鲍伊乐队鼓上的“...

巨星大卫‧鲍伊乐队鼓上的“真善忍”

1145
摇滚巨星大卫‧鲍伊乐队鼓上的“真善忍”
大卫.鲍伊和鼓手斯特林在演出中。(网络图片)

摇滚巨星大卫‧鲍伊在与癌症搏斗18个月后,周日去世。脸书上有很多悼念的留言,其中包括一条来自加拿大著名影星兼导演 迈克尔‧马洪(Michael Mahone)的留言,里面上传了一张鲍伊乐队鼓手的照片,里面的鼓上有耀眼的“真善忍”三个字,并讲述了鲍伊和这三个字背后的故事。

这名鼓手叫斯特林‧坎贝尔(Sterling Campbell),从1992年开始和鲍伊合作,1999年开始成为鲍伊的专职鼓手。Mahone的留言中写到:由于斯特林是一名法轮大法修炼者,鲍伊也知道了在中国发生的那场对法轮功的镇压。

有一天,鲍伊建议斯特林把法轮功修炼原则的“真善忍”三个中文字,刻到斯特林的鼓上,正如照片中看到的那样。这三个字伴随着鲍伊的演出巡回各地。

留言中称,为了让更多人知道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鲍伊还允许法轮功学员在他演出场外设立摊位。鲍伊当然知道他会因此面临来自中共当局的压力,有可能被封杀到中国演出,但他仍坚持他的原则。

摇滚巨星大卫‧鲍伊乐队鼓上的“真善忍”
加拿大著名影星兼导演Michael Mahone在脸书上留言,并上传了一张鲍伊乐队鼓手的照片,里面的鼓上有耀眼的“真善忍”三个字,并讲述了鲍伊和这三个字背后的故事。(脸书截图)

据早前媒体的报导,鲍伊的鼓手斯特林多年前过着摇滚式生活,每天早上都酗酒,一天抽两包烟,而且吸毒,难以自拔。他曾经尝试练习瑜伽、太极以及顺势疗法改变 现状,直到有一天他在纽约曼哈顿沿着河边公园散步时,看到一群人在炼习一种柔和的功法(法轮功),开始学炼,三个星期他戒了烟,不再吸毒、酗酒,身体变的 健康,精神上也成为一个更快乐的人。

1999年7月中共开始镇压法轮功。2002年斯特林曾经和其他35位西方国家的法轮功学员前往北京天安门广场请愿,呼吁停止迫害。斯特林被拘捕24小时,并遭到殴打和精神折磨。

通过鲍伊的环球演出,每到一站,斯特林都邀请法轮功团体在演出大厅摆展位,包括香港,希望能通过这样的形式引起人们对法轮功问题的关注。

鲍伊去世后,香港《苹果日报》报导,大卫‧鲍伊与香港有浓厚情感,鲍伊曾演唱过中文歌《刹那天地》。《刹那天地》正是在大陆被禁影片《西藏7年》 (Seven Years in Tibet)的中文版,收录在大卫‧鲍伊1997年发行的《Earthling》专辑中,当年正好是香港回归,该曲也是他为西藏自由所创作,并且那也是他 首次尝试演唱中文版本。#

大纪元记者薛飞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林诗远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