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要不要臉?德官方證實:中共...

要不要臉?德官方證實:中共數名外交官主動要求「說好話」

355
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图片:维基百科)

【2002年04月26日訊】武漢肺炎(中共病毒,COVID-19)肆虐全球,德國內政部今(26)日一封信件被外媒公開,內容證實中國外交官曾多次向德國政府提出要求,為中國防疫成果「說好話」。

《路透》報導,德國內政部22日答覆綠黨國會議員鮑斯(Margarete Bause)的信件今(26)日被媒體公開,內容證實,數名中國外交官曾多次聯絡德國政府,要求為中國控制疫情的成果「說好話」。

報導指出,鮑斯日前質詢政府時曾問及,中國是否主動有向德國官員聯絡,「鼓勵」德國為中國防疫成果讚聲?該信件是德國內政部的書面答覆。但其中也指出,即使中國沒有主動要求,德國政府早在1月23日,已承認中國在控制疫情方面的成果。

此外,德國政府亦於信中表明,已多次向中國呼籲「資訊透明度是防疫成功的關鍵」,但未明確指出「中國的透明度」是否已足夠,且沒有提供中國外交官員聯絡德國政府的時間點。

德國《週日世界報》(Welt am Sonntag)報導指出,中國駐德大使拒絕對此回應。

據悉,《路透》曾於24日報導指出,中國正企圖阻止歐盟發表疫情調查報告,這份報告中強力指控中國散播「疫情假消息」。這也正是美國與中國(中共)近期交鋒的話題之一,雙方互指對方隱匿疫情。(自由時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