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延长新冠疫情补贴时间 意...

延长新冠疫情补贴时间 意大利政府展爱心

1105
意大利政府延长新冠疫情补贴时间。图为官方申请网站。(意大利政府官网截图)

【2021年2月2日】(欧洲希望之声特约记者钟宝报道)2020年底,意大利2021预算法终于在参议院获批,并已于2021年1月起正式实行。此次预算法补助计划资金总额为400亿欧元。补助措施的主要受益群体是因“中共病毒”(武汉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导致经济严重受创的人群、家庭、企业等。日前,意大利劳工和社会政策部更是延长了新冠疫情补贴的时间,展现了意大利政府的爱心。

2021预算法案

综合意大利Leggioggi网、Fanpage网、Theitaliantimes网站报道,2020年12月30日,意大利2021预算法案终于在参议院获批。

法案共包含1150项条款内容,主要涉及领域为:减少税收和社会保障缴纳款;促进投资,尤其是帮助南部地区企业增长;帮助企业重组资本;给予家庭及员工补助;医疗、教育、文化及信息、交通运输等领域补助和投资;参与欧盟及其他国际组织、审查及重建公共支出等。除补贴外,预算法案还包含了打击偷漏税、重建环境保护及公共卫生等财政措施,以及收款规定、收入支配等内容。

报道说,政府此次将拨款30亿欧元作为家庭补助基金。该津贴适用于有18岁以下子女的家庭,每个孩子最多可申请每月200欧元的补贴;家中有幼儿的家庭如需将孩子送往托儿所,可享受最低1500欧元、最高3000欧元的托儿补贴;在202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有新生儿的家庭可获得政府的婴儿补贴,并且新生儿的家庭中的父亲可获7-10天的育儿假。需要注意的是,申请该补贴的家庭不可同时享受其他家庭补助福利,如托儿补助、婴儿补贴、妈妈津贴等。

另外,110%超级津贴(Superbonus)的有效期将直至2022年6月30日(Superbonus 是指:为改善楼房能源效率或防震所产生的费用可减免110%);家庭在今年购置家具、家电、装修工程补助,可获50%费用减免、最高1.6万欧元的补助;为鼓励家庭和企业置换节能节水的卫浴产品,置换家庭可获得1000欧元补贴,企业可获得5000欧元补贴;如果购买电瓶汽车可享受2000欧元折扣,购买新款废气排放标准为Euro 6的汽车可获1500欧元折扣:有效期至2021年6月30日。如报废旧车,折扣可增至3500欧元;如果想购买可承载大型及沉重物品的自行车,就是那种配有大筐的自行车,也可获得最高30%或2000欧元的抵税福利;对于ISEE在2万欧元以下的家庭,如购买新款电视机可获得50欧元的优惠券。

ISEE是一个用来衡量家庭经济状况的指标。该指标总结了家庭收入,资产(证券和房地产)和家庭成员人数等特征(有没有残疾人员等情况)。ISEE表格是申请各种政府补贴,社会福利的不可缺少的条件之一。

如:新的疫情补贴中还包括家庭综合评估ISEE在1万欧元以下的家庭可获50欧元购买眼镜或隐形眼镜的代金券。

可别忘了,从2021年1月1日起,意大利还对只要在实体店内刷卡消费的顾客,就可凭抽奖二维码有机会参与发票抽奖。幸运之神或许就在您的不经意之中到来呢。(抽奖二维码申请网 https://servizi.lotteriadegliscontrini.gov.it/codicelotteria)。

延长新冠疫情补贴时间

根据Euronet引用Eurolink新闻社的报道,意大利劳工和社会政策部长卡塔尔·佛 (Nunzia Catalfo) 在当地时间1月10日表示,为了遏制该流行病对社会的负面经济影响,新的防疫法将继续对公司和员工,以确保公司和员工可以及时获得访问权限。 在2021财年预算法案的框架内,政府援助将加强对企业,员工和有需要的家庭的财政支持,延长新冠疫情补贴时间。

申请方式有几种,一种是可以通过网上向INPS提交申请 (https://www.inps.it/);也可以拨打INPS电话咨询(803164如果是固定电话拨打, 06-164164如果是手机拨打);还可以在商店的税收抵免 (Crediti d’imposta per botteghe e negozi),这种稍微有些繁琐,需要仔细和耐心才行。细节如下:

2020年3月份的店铺 (店铺地籍类型必须是 c1) 的60%租金可以用于税收抵免。具体操作通过填写 Modello F24 来执行。

公司消毒清理环境费用作为税收抵免 (Crediti d’imposta per sanificazione ambienti di lavoro):

在2020纳税年度内,清理环境和工作工具的成本的50%可以用于税收抵免。抵免最高20,000欧元。

个体经营者补贴 (Indennità di 600 euro per gli autonomi e gli stagionali ):

意大利政府为个体经营者和季节性工人提供600欧元的补贴。个体经营者, 有Partita Iva者和 co.co.co 合同的工作者有在 Gestione separata退休系统注册,并没有领取养老金或参加其他强制性社会保障体系,将获得2020年3月份600欧元的一次性补贴。 此金额不征税。失业金(NASPI)申请期限也由原来的68天延长到128天。

在家看孩子的补贴政策 (Congedo e indennita’ per i lavoratori dipendenti del settore privato):

截至2020年3月5日,在私营企业工作的父母(家里有12岁以下的孩子)将可以享用15天的在家看孩子的假期。 在此期间将获得相当于工资的50%的津贴。夫妻两人都可以申请,不过一共享用天数不能超过15天。

作为上述的替代方案,夫妻两可以选择申请孩子保姆补贴金。金额不超过600欧元用于支付保姆服务的费用。

注意:个体经营者,或称自雇工人-lavoratori autonomi)和专业工人-professionisti不同,专业工人是指那些拥有Partita Iva的个人。一般情况下他们是通过自己的Partita Iva与合作者签雇佣合同,自己报税,不享有病假、年假、失业金等社会福利。

看到意大利政府如此慷慨济民,您是不是心里暖暖的?但中国人有句老话:有钱买不来健康。当今,“中共病毒”疫情依然蔓延,多国出现了病毒变异病种,令本来已身心疲惫的大众心理又平添了更多的压抑。

据意大利官方消息,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7925起,累计已达256万人;新增死亡329人,累计到达8845人。

值得庆幸的是,意大利过去一个星期疫情开始趋缓,感染率维持在大约5.2%,比许多欧洲国家来得低。意大利政府从周一(2月1日)开始,放宽对大多数地区的防疫限制措施。罗马和米兰从周一开始都将被划入“黄色区域”,采取较低级别的防疫限制,允许酒吧和餐馆在白天营业。

如此,如果您生活在意大利,享受应有的疫情补贴,是您的福利,知恩图报,也是鼓励您在走出“中共病毒” 阴霾之后,为意大利做出您更多的贡献。健康是福!愿您和您的家人平安度过劫难!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相关阅读:意大利新一轮“刷卡返现”的规则有哪些?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