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闫丽梦:病毒来自中国 既非...

闫丽梦:病毒来自中国 既非来自自然也非源自武汉海鲜市场

1079
病毒和免疫学专家闫丽梦博士说有责任说出真相
病毒和免疫学专家闫丽梦博士说有责任说出真相 (图片 网络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7月28日】(本台记者郑言综合报导)前香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传染病研究中心的病毒和免疫学研究员闫丽梦(Li-Meng Yan)博士近日在接受西班牙主流媒体“世界报”采访时表示,“中共病毒”(武汉肺炎,covid-19)来自中国,既非来自自然,也非源自武汉海鲜市场。

香港病毒学和免疫学专家闫丽梦今年4月出走美国,7月10日在接受美国福克斯新闻(Fox )新闻专访时称,2019年12月底至1月初,中国大陆部分医生已在微信群内告诫同事新冠病毒可以人传人。她表示,中共当局早就知道武汉肺炎病毒人传人,同时指责世界卫生组织与中共勾结掩盖真相。她的证词引发国际社会高度关注。

这位科学家表示:“中国(中共)政府故意延迟了病毒的信息,在数周的时间里,否认感染了医务人员,而症状患者仍留在医院的公共区域,没有隔离,也没有个人防护设备。”她保留了聊天群组里的“对话记录”,并且,这些记录“已经由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核实”。

闫丽梦博士表示,她于12月从香港开始研究该病毒,并与其他在中国大陆的病毒学家进行了接触,对该病毒有了更多的信息。具体来说,她联系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一位同事,向该同事表达了最初的质疑。她说:“这位同事进一步指出,他们知道在武汉的新型冠状病毒,甚至对整个基因组进行了测序。”

闫丽梦博士说,这位专家还给了她“更重要的数据”,一个家庭群聚病例,“我们都知道这意味着什么:这种疾病在人与人之间传播。”在继续调查并与其他同事交谈之后,她知道了更多的详情。同事们对她说:“病毒正在武汉流行,但中国(中共)并没有公布足够的信息让世界来了解这种新病毒。”对她来说,“很明显,北京正在努力掩盖这种疾病。”

在逃离中国后,这位病毒学家强调说,她正在准备“基于可靠的医学证据的报告,以揭示该流行疾病及其起源的真相。”她补充说:“武汉市场不是爆发病毒的源头,野生动物也不是中间宿主,Covid-19并非来自自然。武汉海鲜市场只是替罪羊。”

根据闫丽梦博士所言,当她发现病毒在人与人之间迅速传播并将其发现报告给世卫组织在香港的所谓代理人潘烈文(Leo Poon)博士时,她却被要求隐藏调查并保持沉默,因为她的生命正处于危险之中。

潘烈文向她解释说:“要小心。不要触及红线,也就是说,不要违反中国政府(中共)的程序和原则。否则,我会遇到麻烦并可能 “被消失”。” 这位科学家几周前在“世界报”披露。

 “世界报”记者问她,当她开始担心自己会被捕时,她如何去面对这种情况。她回答说: “和我在同一实验室工作的丈夫发现我正在向国外提供信息,我试图说服他一起逃走,但他不想。后来我知道我必须离开香港。到达美国后,我打电话给父母。他们对我说,警察已经造访了我在青岛市的家人,官员还检查了我在香港的公寓。”

对于闫丽梦博士的指责,世卫组织做出了否认,并澄清说:“许多人以顾问的身份为他们工作”,但他们没有数据证明闫丽梦如她所说的曾在专门的病毒和流行病实验室机构工作。同样,该机构最近表示,其档案中也没有闫丽梦博士的主管潘烈文的资料。

据报道,闫丽梦出生在中国山东省青岛市,2009年在中南大学获得硕士学位,毕业论文《板栗刺及稻谷致眼外伤29例临床分析》,2014年在南方医科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毕业论文《普萘洛尔对小鼠角膜碱烧伤模型中新生血管抑制作用的实验研究》;到美国之前,她在香港大学做博士后研究员,是研究冠状病毒的专家,曾在《自然》、《柳叶刀》等专业期刊发表多篇论文。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