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研究:武汉染疫人数为官方通...

研究:武汉染疫人数为官方通报的3倍 无症状为369倍

336
图为防疫人员在做检测(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1年1月10日】(本台记者楚云珒综合报导)2019年12月,中共病毒在中国武汉爆发,由于中共当局始终隐瞒疫情,导致其公布的染疫及死亡数字都受到外界的广泛质疑。武汉大学等研究团队近日在国际医学期刊发表报告,其中推断武汉市有16.8万人曾经染疫,是官方数字的3倍,无症状感染比率则是官方数据的369倍。

据香港01报导,武汉大学为首的研究团队7日在英文国际医学期刊PLOS Neglected Tropical Diseases 发表的研究报告,作了上述推断。

报导引述报告说,去年3月6日至5月3日,研究团队使用商业胶体金检测试剂盒,针对武汉和中国其他地区的6万3107名健康民众进行2019新型冠状病毒检测。

结果发现,来自武汉的1万1086人,病毒抗体呈阳性的有186人,比率为1.68%;不包括武汉市的湖北省3万8171名受测者,抗体阳性的有226人,比率0.59%;其他省分的1万3850受检民众验出53人阳性,比率0.38%。

人口1000万的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是全球首先出现疫情的城市。报告根据1.68%的阳性感染率推算,中共病毒流行期间有16.8万人染疫。

报告表示,截至去年5月19日,武汉市据报有5万340例住院的确诊病患,这显示当地需要住院的只是全部染疫者的1/3左右,至少有2/3感染者无症状。

另据武汉市卫健委去年6月3日的报告,基于5月14日至6月1日武汉市990万人的核酸检测(接近全民检测),无症状感染率为万分之0.303,也就是每3万3000人,就有1人为无症状感染。

武汉大学等团队发布的研究结果得出的无症状感染率1.12%(1.68%乘以2/3),约为武汉市卫健委根据核酸检测所得出无症状感染率的369倍。

报导说,这次研究采用统计学方法探讨了性别、年龄以及地理区域差异与2019冠状病毒IgG和IgM抗体血清阳性率的相关性,得出“老年人感染率较高,女性感染的可能性高于男性”的结论。

结论还包括武汉市阳性率明显高于湖北省以及中国其他地区,越靠近武汉的省市,阳性率较高,显示病毒是从武汉市向周边地区扩散。

多个研究显示中共下修武汉染疫数字至少10倍

2020年1月23日,除夕的前一天,武汉所有陆空交通全面中断,只有公路没有被完全封死,有着1100多万人口的九省通衢武汉从此成为孤立封闭之城。封城的决定来得又急又快,当地几乎还没有准备好应对措施和医疗资源,突如其来的封锁不只令武汉市民恐慌,外界更为此忧心:该不该跟进封城?何时才能解封?而当2019年年底就传出的“武汉不明原因肺炎”事件,到李文亮医生的先前警告、最后1月的封城决定,中间过程政府到底掌握多少资讯?武汉当地是否存在瞒报问题?勒令封城到底是如何决策评估的?之中不免启人疑窦:当时是否存在着“不得不立即封锁的问题”,但真相并没有随着武汉的解封而水落石出。

封城后到3月时疫情略有降温,4月8日武汉正式解封,停滞的生活与经济活动虽然慢慢恢复,但在整体疫情的笼罩下完全没办法回到封城前的水准。4月16日,武汉官方通报全市累计确诊人数为50333人,死亡人数3869人。

然而被拍到“5分钟抬出8具尸体”、“5、6个小时才能领到骨灰盒”的武汉,被质疑恐怕死亡人数就有4万,染疫人数至少比官方公布高出10倍以上。

多个研究小组对武汉疫情数字进行研究,得出的报告均显示中共在这场疫情中严重隐瞒了疫情数字。

《财新网》2020年5月发布了一篇报导指出,武汉在去年4月份进行了1.1万人的血清流行病学抽样调查,其中抗体阳性占比5%到6%,这个比例可以大约看作是曾经感染的比率。此比例高于预期。文章表示,这个结果终于公布了,这是中国第一个大规模的抗体检测。文章还指出,如此推算,武汉1100万人口中,至少有50万人曾被感染。而目前武汉累计确诊感染人数为5万多人,也就是说,大约90%的感染者没有被发现。

不过上述文章很快就被删除,虽然在谷歌搜索引擎还显示新浪、财经文章的标题《初步评估武汉核酸检测:1000万人中,至少有50万人感染》,不过点击之后跳出的网页均出现“文章不存在”的字样。

《香港经济日报》去年2月中旬援引英国兰卡斯特大学(Lancaster University)、格拉斯哥大学病毒研究中心(Medical Research Council-University of Glasgow Centre for Virus Research)以及美国佛罗里达大学(University of Florida)等学者共同发表的一篇论文提出,中国官方发布的感染人数是实际感染人数的大约5.1%。检测困难、大多数人症状不明显,都是患者没有求诊的原因。

《巴黎人报》去年4月头版质疑:中国公布的死于疫情的人数只有3000多人,当局是否在撒谎?法国国家科研中心研究员、在中国生活过10年的中国健康问题专家Carine Milcent对这家媒体表示,这一数字不能准确地代表现实。首先,它只统计死在医院的确诊患者,排除了死在家中的患者。同时,它把已经患病不治的不统计在死于中共病毒名单之内。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这是一个独裁政体,缩小数字习以为常。

《财新》杂志指出,3月25日-26日,大卡车一天向武汉7座殡仪馆的其中一座送去大约2500个骨灰盒。另外,流出的照片和视频显示从3月23日起,人们默默地排着长长的队伍等候领取骨灰盒。有些见证人说要等6小时才能取到,4月5日是清明节,殡仪馆保证在清明节来到前把骨灰盒交到死者家属手中,3月26号,当局下令4月底以前禁止在墓地扫墓。

有网友估算,7座殡仪馆每个每天可发放500个骨灰盒,7个加起来可以发放3500个骨灰盒,到清明节前共有12天,总共可以发放42000个骨灰盒。一名武汉居民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7座殡仪馆每天可火化2000具尸体,所以官方的数字不可信。众多的武汉居民相信,4万人死于疫情.

中共在疫情期间改换了几次统计确诊和死亡病例的方式,当局曾在几天时间内,同意CT扫瞄认定确诊与否,不必非要进行核酸测试;2月12日,湖北确诊人数猛增14000,但过了一周这一方法被抛弃。《财新》引述刘姓女子说,她的父亲1月份患脑癌入院治疗,但后来必须给新冠患者让出床位,1月份,他的父亲只好回家,一直等到3月份再次住院,几天后不治而亡,对刘姓女子来说,她的父亲“是被新冠病毒间接杀害的”。

英国媒体报导,一些科学家告知英国首相约翰逊,中共可能隐瞒了众多的确诊人数,实际确诊病例可能是官方数据的15倍到40倍。

2020年12月30日,中国疾控中心公布了疫情研究报告,当中指出武汉的感染情况约为当地人口数的5%,相当于50万人,这个感染数字与武汉当局所宣称的“只有5万人感染”相差将近10倍之多。

 

责任编辑:李娜
希望之声版权所有,未经希望之声书面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