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债务飙升十倍! 美媒:中共...

债务飙升十倍! 美媒:中共向发展中国家供贷约一半被“隐藏”

538
财经 2015
债务飙升十倍! 美媒:中共向发展中国家供贷约一半被“隐藏”(大纪元资料室)

【2019年07月15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中共政府贷款给其他国家在过去十年中迅速飙升,导致债务水平急剧上升,而发展中经济体的这类债务中有一半是“隐藏的”。

据美国媒体CNBC报道,这种“隐藏”债务意味着借款不会被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世界银行或巴黎俱乐部(一组债权国)等官方机构报告或记录。

根据德国的智库基尔世界经济研究所调查,2000年至2017年间,其他国家欠中国的债务飙升十倍,从不到5000亿美元增加到超过5万亿美元 – 或从全球经济产出的1%增加到超过5%。

该报告的研究人员说:“这使中国(中共)成为最大的官方债权人,轻易超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或世界银行。”

这项研究从1949年到2017年对152个国家的近2,000份中国贷款进行了调查,由哈佛大学的知名债务专家Carmen Reinhart以及基尔研究所的Christoph Trebesch和Sebastian Horn负责。

根据该研究所人员估计,对于已从中共借款的50个发展中国家,该债务平均从2015年的不到1%增加到2017年的15%以上。

报告称,“高级和中高收入国家倾向于通过购买中国人民银行的主权债券获得投资组合债务流动。” “因此,许多先进国家对中共政府负债累累。”

大部分贷款是通过两家政策性银行 – 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和中国进出口银行完成的。

基尔国际金融和全球治理研究领域负责人基尔斯说,“中国的国际贷款热潮主要是由于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也是由于中共政府的”走出去“政策”。

北京通过“一带一路”倡议,让许多国家负债而饱受批评 。“一带一路”是一项庞大的全球基础设施投资计划,旨在建设从中国到中亚,非洲和欧洲的铁路,公路,海路和其他航线。

对中国负债最多的地区是中亚和远东地区的国家,如老挝和柬埔寨,其次是拉丁美洲的国家。报告称,流向东欧的债务规模较小,但扩展到欧洲的信贷额度正在增加。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