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研究:地球上人造物质已超过...

研究:地球上人造物质已超过生物物质总量

346
地球生物圈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2021年01月20日】(大纪元记者李少维编译报导)以色列魏茨曼科学研究所(Weizmann Institute of Science)一份研究第一次发现,现在地球上人造物质的总体质量已经超过了生物物质的总量。

生物物质就是地球上自然产生的物质,另一些物质是人类制造出来的。生物物质总量就是地球上所有生物体质量的总和。可是现在人造物品的质量已经超过了生物体的总量。

如果和1900年数据进行对比,人们将会感到震惊。在1900年,人造物品的总量只有地球上生物物质总量的3%。也就是说在一百多年间,人造物品的质量以疯狂的速度在增加。

研究说:「虽然现代农业不断开荒种植更多的庄稼,可是森林砍伐、林业管理和其它土地用途的变化导致绿地的损失总量,仍然超过了总体庄稼的质量。这一全球趋势已经影响到地球的碳循环和人类的健康。其它人类的行为,包括畜牧业、狩猎和过度捕捞,也严重影响到各个类别的生物物质总量。

这份研究估计,如果继续以现在的速度生产,到2040年,人造物品质量将超过3万亿吨。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苏珊)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