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賠了夫人又折兵 央視記者打...

賠了夫人又折兵 央視記者打人罪成 中共駐英大使震怒

306
央視女記者孔琳琳在英國保守黨年會上,掌摑香港義工被控襲擊罪,英國地區暫委法官已對她發出拘捕令。(視頻截圖)

【2019年11月30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中共央視女記者孔琳琳去年大鬧英國保守黨年會,掌摑工作人員,被英國法院判定襲擊罪成,判12 月有條件假釋,賠受害人2115英鎊。

據英國《衛報》報導,孔琳琳在去年出席英國保守黨年會期間,大罵英國人權委員會副主席羅傑斯及在場人士是「分裂中國」、「漢姦」及「反中」,並掌摑工作人員,被伯明翰警方拘捕。不久孔琳琳獲保釋,等候警方調查。

11月29日,法官指孔琳琳出手打人明顯構成襲擊,而推撞與會代表,則算是失去專業記者的冷靜後的激烈情緒反應,不構成犯罪,因此判處12個月有條件假釋,並須賠償被害人2115英鎊。孔琳琳已提出上訴。

中共駐英大使館在其網站上表示,對判決感到震驚與憤怒,並稱孔琳琳當時在英國保守黨年會上是「正當行使權利表達觀點」,卻遭到百般阻撓和粗暴對待,「令人不得不置疑英國一貫標榜的新聞和言論自由」。

資料顯示孔琳琳隸屬於中共央視子公司中共國際電視台(CGTN),今年2月,CGTN首次應美國司法部的要求,註冊為「外國代理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