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扬言割方方舌头 小粉红如今...

扬言割方方舌头 小粉红如今无家可归求救却遭嘲讽

388
蛋壳公寓租客集体维权。(网络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3日】(本台记者楚云珒综合报导)中国长租公寓蛋壳公寓资金链断裂暴雷的事件成为这个冬天中国最大的事件。成百上千的租客被赶出租住屋,他们一边为栖身之所奔波,一边还要还银行的贷款;而被蛋壳坑了的房东们则与租客展开房屋保卫战,让那些住在自家屋子的房客搬走。近日,曾经扬言要割掉撰写武汉封城日记方方舌头的一名小粉红也沦为蛋壳受害者,成为了维权者的一员。但网络舆论几乎一面倒的对其进行嘲讽,认为这位小粉红描述自己大冬天被赶出出租房的消息不够“暖”也不够“正”。

新浪微博用户“仙女味的小果子”日前发布动态消息称:“零下十几度,冒着凛冽的寒风搬家。哎,蛋壳就可以逍遥法外了吗?弱势群体没有人保护!”

该女子同时还发布了两张照片:一张展示疑似放置在地上的简单打包的行李;另一张则是已经清空的小房间。为了引起社会舆论的关注,这名女子还特意在自己的贴文上标注了人民日报、人民网、央视新闻、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中共官媒的名称。

一名曾经辱骂方方的女子因“蛋壳公寓”爆雷,在寒冬被房东驱赶出门而上网求助。(微博截图)

但“仙女味的小果子”的求助帖文发布后,网友们要么冷眼旁观,要么一面倒的对其嘲讽,声援其遭遇的却不多。

蛋壳公寓暴雷的事件是近月来最引发关注的中国社会事件。由于蛋壳的租客大部分是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刚入社会就被坑了一把,用亲身经历当了一把“韭菜”,因此在网络上引发舆论热议。中国门户网站及自媒体也纷纷报导相关事件。在豆瓣上,还有一些热心人为蛋壳受害者提供免费存放行李的服务,并给出自己的坐标。

如此受关注的社会事件,为何网友们却不闻不问甚至开启群体吐槽模式?究其原因“仙女味的小果子”是一名激进的小粉红,她曾经在今年5月发微博扬言威胁要“割了方方的舌头,教会她说真话”。她还说方方是走狗,毫无根据地指责方方夸大疫情,还诅咒方方“拿点钱给全家买点质量好的棺材”。

“仙女味的小果子”于是成了爱国小粉红却被党抛弃的另一个典型。尽管她@了人民日报、央视等党媒,但党却并不打算理她。这名女子也因为用力过度的“爱国”,想要别人同情自己遭遇却造成反效果。

一名中国律师在微信发文指出,这名女子当初曾把方方视为传播“负能量”的人,以至于不惜用最恶毒的语言来攻击方方,但现在她自己却成了“传播负能量的人”。

这名律师也嘲讽道:遭遇蛋壳公寓爆雷被驱赶出门,这时候她应该说的是“问题总会解决的,今天被赶出门,总有地方住”,而被驱赶是“为了锻炼我的意志,让我快快成长”。

一名网络作家则以感叹的口气讥讽:如今再也没有作家大V写日记了,蛋壳的碎渣“只能被踩在脚下”,发出一些“咯吱咯吱的呻吟”。

“主流的,未必是民生的,也未必是科学的”, 这位作家意味深长地写道:“毕竟,在寒冷的冬天流浪街头,这‘既不够暖,也不够正’。”

还有网友留言称:“报导强拆、疫情真相时你们小粉红说,中国那么多好的事情不报,专挑这些东西报导,让外国都看到中国不好的一面,你就这么恨国家吗?这句话现在原封不动奉还给你,爱国就别说什么寒风凛凛中搬家,别说什么蛋壳暴雷被骗,你就这么不爱国吗?让外国都看到大冬天中国人无家可归?”

还有人说:“这叫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我朋友留学美国5年,骂香港骂台湾,还破坏过一些团体的集会现场,绝对的小粉红,可是他爱国家国家不爱他啊,天价机票五个一熔断机制,我这位朋友都要抑郁症了,买了1张1万美刀的机票才回国,最后在留学生群里抱怨几句被提醒警告。真实的世界没有战狼救你,快醒醒吧”、“你看,社会就是这么现实,房东不会因为你是粉红就给你特殊待遇,在党的眼里无论你是什么颜色,都是韭菜而已”。

近日,中国最大的长租公寓平台蛋壳公寓因资金链断裂暴雷。蛋壳对租客实行1年缴租而对房主则是按月付款,同时鼓励租客用贷款缴纳房租。蛋壳用这种高杠杆在全国各大城市大肆收购房源,尤其在一二线城市扩张。据统计,蛋壳公寓房源超过40万间。

然而这种高杠杆模式却有相当大的金融风险,一旦租客逐渐减少,资金无法供应市场扩张及开销,该模式就会维持不下去,目前蛋壳的烂摊子就是这么形成的。

由于租客是把房租给了蛋壳,蛋壳再把钱按月付给房主,如果房主发现蛋壳不给房租了就要驱赶租客出门。但租客几乎都是交了一年的租金,也签有正规合同,因此双方开始拉锯战。一些租客自认为“小胳膊拧不过大腿”,房租退不回来也忍了只能搬家;有的强势租客坚决不搬并报警,但房东随后就找人来开锁砸东西,最后只能双方协商,损失各摊一半。也有的直接出动家里老人,一言不合就“碰瓷儿”,事件引发的人道危机令人担忧。

 

责任编辑:李娜
希望之声版权所有,未经希望之声书面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